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江小白控股重慶江記酒莊Straight單純高粱酒酒精度不達標

發佈時間:2021-04-19 16:12:5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江西倍得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太樂牌烏雞精不合格

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酉陽縣冉家批發部銷售的、標稱江西一品泰和烏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監製、江西倍得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産的烏雞精(調味料)(456g/袋、和太樂He Tai Le、2020-06-01),呈味核苷酸二鈉不符合産品執行標準要求,檢驗結果為0.814g/100g,標準值為點1.10g/100g。

企查查顯示,江西倍得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曾被列為被執行人一次,歷史被執行總金額1486028元。

企查查還顯示,江西倍得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為新四板掛牌企業,代碼為669389,簡稱倍得力。

宏天鼎紅花籽油再次被檢出不合格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新疆裕民天鼎紅花油有限公司生産的宏天鼎紅花籽油(1.8升/桶、商標:TDHT、2020/04/21),苯並[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4μg/kg,標準值為點10μg/kg。

這不是新疆裕民天鼎紅花油有限公司第一次被檢出紅花籽油不合格。

2021年1月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21年第1期)2021年 第1號顯示,新疆裕民天鼎紅花油有限公司生産的宏天鼎紅花籽油(規格:1.8升/桶,商標:TDHT;日期:2020/09/03),過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9.3mmol/kg,標準值為點7.5mmol/kg。

企查查顯示,2020年,新疆裕民天鼎紅花油有限公司曾因食品廣告出現與藥品相混淆的用語,直接或者間接地宣傳治療作用,借助宣傳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該食品的治療作用涉及疾病預防、治療功能,被罰款1200元。

其官網顯示,新疆裕民天鼎紅花油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了紅花籽油有機、生態原産地、QS等認證,制定了全國第一個有機冷榨紅花籽油企業標準,申請了兩項冷榨紅花籽油發明專利,是目前西北五省區首家通過生態原産地認證的企業。

大連靳窖米香型白酒再次檢出違規添加甜蜜素 去年已被檢出6批次

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大連甘露王商貿有限公司生産的大連靳窖米香型白酒(靳窖、500mL/瓶、2018/8/1)環己基氨基磺酸鈉(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不合格,檢驗結果為0.000344g/kg,標準值為不得檢出。

據大連市市場監管局通告,在2020年元上源(大連)生態酒有限公司(原大連甘露王商貿有限公司)生産的“大連靳窯米香型白酒”在市場監管部門組織的6批次樣品抽檢中均檢出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市場監管部門已依法依規予以處罰。 

企查查顯示,大連甘露王商貿有限公司為曾用名,現用名元上源(大連)生態酒有限公司。公司今年已有兩次行政處罰,處罰事由均為生産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的食品。

四川廣樂食品醬腌菜再次檢出鉛超標 曾因虛假宣傳、不合格食品等累計被罰9.5萬

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四川廣樂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開味菜(醬腌菜)(160克/袋、廣樂+圖案、2020/8/18)鉛(以Pb計)不合格,檢驗結果為1.33mg/kg,標準值為點1.0mg/kg。

2021年2月5日,鶴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021年第1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的通告顯示,四川廣樂食品公司2批次醬腌菜鉛超標。

企查查顯示,2017年四川廣樂食品有限公司因不正當競爭行為虛假宣傳被罰款1萬元;2021年因生産經營致病性微生物,農藥殘留、獸藥殘留、生物毒素、重金屬等污染物質以及其他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含量超過食品安全標準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沒收物品,沒收違法所得3450.12元,罰款8.5萬元。

四川廣樂食品有限公司官網稱,公司被授予“四川省農業産業化經營重點龍頭企業”、“信用等級AAA企業”、 “四川名牌産品”等榮譽稱號。

公司于2001年獲得“ISO9001認證”和“自營進出口經營許可權”;2003年被評為“無公害農産品”,並通過“HACCP”認證和 “出口衛生註冊證”;2005年獲得“全國農産品加工業示範企業”稱號和“四川省品質信譽‘AA’級企業”;2007年廣樂産品獲得“綠色食品”認證;2008年被評為“四川名優農産品”稱號;2010年獲得“省、市著名商標”。

麥匯食品肉松餅再檢出氧化變質 已是今年第4次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長葛市福臨門生活廣場銷售的標稱麥匯食品(鄭州)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肉松餅(生産日期2020-09-01,商標:佳佳麥豐+圖形),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出值為0.39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25g/100g。

今年來,麥匯食品生産的肉松餅已屢上黑榜,不合格原因均為過氧化值超標。

另外,據企查查顯示,在2017年和2018年,麥匯食品也曾因生産不符合國家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生産虛假標注生産日期的食品、虛假宣傳等原因被市場監管部門多次處以行政處罰。

江西省著名商標家旺好日子菜籽油檢出禁用增香劑

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江西省大白鯊油脂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純香壓榨菜籽油(1.8L/瓶、家旺好日子、2020/5/2)乙基麥芽酚不合格,檢驗結果為443μg/kg,標準值為不得使用。

企查查顯示,江西省大白鯊油脂實業有限公司連續五年獲江西守合同信用AA企業;2005年度被評為北京“人民大會堂”晚宴指定用油; 2009年,通過了HACCP國際品質體系認證證書 ;2009年12月獲得南昌名牌産品稱號; 2010年獲得南昌市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 2010年10月,獲得江西省著名商標等稱號。 2011年7月,榮膺綠色食品稱號。

企查查還顯示,2015年大白鯊油脂實業因銷售不合格産品被罰款2000元,2019年因虛構經營業務活動虛開發票被稅務局行政處罰。

江小白控股重慶江記酒莊Straight單純高粱酒酒精度不達標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重慶江記酒莊有限公司生産的Straight 單純高粱酒(40%vol 300ml/瓶、2018-03-17)酒精度不合格,檢驗結果為 39~40 (%vol) ,標準值為 37.7(%vol) 。

企查查顯示,2016年重慶江記酒莊有限公司因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七條第二款第(五)項之規定,屬發佈的廣告內容有違社會良好風尚的違法行為被罰款10萬元。

企查查還顯示,重慶江小白酒業有限公司99%控股重慶江記酒莊有限公司。

江西省著名商標正味食品聲耀牌黃花菜鉛超標

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由吉安市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江西正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黃花菜(200克/袋、聲耀+圖形商標、2019/12/15),鉛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89±0.24mg/kg,標準值為0.1mg/kg。

官網稱,江西正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研發、生産、銷售為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也是江西省農業産業化省級龍頭企業,公司旗下商標“聲耀”為江西省著名商標。公司于2017年7月成功掛牌“新三板”,證券簡稱:“正味食品”,證券代碼871723,現已退市。

企查查顯示,江西正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因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食品原料的行為被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4939元,並處以罰款人民幣30061元,罰沒款合計35000元上繳國庫,還因二氧化硫殘留量不符合規定被罰3.5萬;2017年被沒收虛假標注品質等級的白糖産品外包裝袋100個,銷毀處理、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5000元,並處罰款人民幣50000元,罰沒款合計55000元上繳國庫;2018年因涉嫌生産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案被沒收違法所得2985元整、罰款人55000元,上述罰沒合計57985元整。

祥櫥實業祥櫥牌雞精不鮮

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由南昌市旺中旺百貨有限公司南東店銷售的,標稱江西省祥櫥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雞精調味料(200克/袋、祥櫥、2020/9/22),谷氨酸鈉和呈味核苷酸二鈉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谷氨酸鈉檢驗結果為31.6g/100g,標準值為35.0g/100g,呈味核苷酸二鈉檢驗結果為0.762g/100g,標準值為1.10g/100g。

企查查顯示,江西省祥櫥實業有限公司2017年因生産經營重金屬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限量的食品案被沒收違法所得2894.4元、處罰款55000元;2019年因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被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1900元、並處罰款人民幣10000元;2020年因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十三款的規定,被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1400元、並處罰款人民幣75000元。

江西省祥櫥實業官網稱,2007年,徐春發董事長被江西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西省勞動模範”榮譽。“祥櫥”品牌榮獲“中國綠色食品”、“江西省著名商標”、“中AAA食品”、“江西省著名商標”、“江西省名牌農産品”、“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指定産品”、“省級優秀龍頭企業”、“省工商局合同從AAA企業”,公司也先後榮獲“政府重點保護企業”、“南昌縣政協委員會重點服務企業”,並順利通過IS09001國際品質體系認證。

責任編輯:陳思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