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安徽華安食品家壹味牌香油2項指標不合格 丹東源芳升鍋巴菌落總數超標

發佈時間:2021-01-04 11:49:0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0年12月31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020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0年第55期)。

其中,標稱安徽華安食品有限公司生産,北京豐鑫滿源商店經營的純芝麻香油(規格450ml/瓶、商標:家壹味、生産日期:20200326),油酸(C18:1)、亞油酸(C18:2) 不符合産品明示標準。油酸(C18:1)檢驗結果為29.2%,標準值為34.4~45.5%;亞油酸(C18:2)檢驗結果為50.7%,標準值為36.9~47.9%。

脂肪酸組成是植物油的特徵性理化指標,可以直觀的反映出植物油的營養價值,不同植物油有相對穩定的脂肪酸組成比例。植物油中的脂肪酸主要成分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屬於單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屬於多不飽和脂肪酸。包括油酸、亞油酸等是芝麻油脂肪酸中主要組成。《芝麻油》(GB/T 8233)規定芝麻油主要脂肪酸組成中油酸(C18:1)範圍為34.4%~45.5%,亞油酸(C18:2)範圍為36.9%~47.9%。

企查查顯示,安徽華安食品有限公司被列為歷史失信被執行人3次,歷史被執行人11次,執行標的1330944.83元。2019年因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被行政處罰。

其官網宣稱公司是國家級放心糧油進農村進社區示範加工企業、全國芝麻油加工十強企業(第三名)、全國食用植物油加工50強(第40名)、安徽省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省糧食行業排頭兵企業、省油脂十強企業、安徽省專精特新企業、安徽省技術創新示範企業、省先進中小企業,並榮獲安徽省品質獎稱號。其主導産品“雞籠山”、“老榨坊”、“家壹味”牌系列芝麻油採用傳統工藝與現代技術相結合製成,是安徽省名牌産品、綠色食品,安徽省著名商標。同時是第二批全國“放心油”和首批安徽省“放心油”,是江蘇省無錫市糧油行業唯一的“重點保護産品”。該品牌還榮獲”安徽省産品品質獎”稱號。

標稱丹東市源芳升食品有限公司生産,北京安業森淼商貿有限公司經營的小米加蛋鍋巴(五香味)(規格:160g/袋、源芳升+圖形商標、生産日期20200408),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結果為1.1×10⁴、1.4×10⁴、8.7×10³、1.7×10⁴、1.6×10⁴CFU/g,標準值為n=5,c=2,m=10⁴,M=10⁵CFU/g。

菌落總數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標,主要用來評價食品清潔度,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膨化食品》(GB 17401)對預包裝膨化食品中的菌落總數規定同批次5個獨立包裝産品中菌落總數檢測結果不允許有超過105 CFU/g的,且至少3個包裝産品檢測結果不超過104 CFU/g。

企查查顯示,2018年,丹東市源芳升食品有限公司因其他違法被處罰款人民幣15000元;2020年因銷售致病性微生物、農藥殘留、獸藥殘留、重金屬、污染物質以及其他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含量超過食品安全標準限量的食品被罰款2萬元。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