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浙江烏鎮敘昌醬園2批次醬油菌落總數超標

發佈時間:2020-12-22 11:19:4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20年第50期)。

吳江區桃源鎮朱叔叔食品店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烏鎮旅遊股份有限公司敘昌醬園生産的醬油(釀造醬油,生産日期:2020/7/28),菌落總數檢測值為(1)290000(2)290000(3)280000(4)230000(5)290000(CFU/mL),標準規定為n=5,c=2,m=5000,M=50000(CFU/mL)。

吳江區桃源鎮朱叔叔食品店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烏鎮旅遊股份有限公司敘昌醬園生産的三伏原油(釀造醬油,生産日期:2020/7/28),菌落總數檢測值為(1)170000(2)190000(3)89000(4)58000(5)280000(CFU/mL),標準規定為n=5,c=2,m=5000,M=50000(CFU/mL)。

菌落總數超標説明個別企業可能未按要求嚴格控制生産加工過程的衛生條件,或者包裝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還有可能與産品包裝密封不嚴,儲運條件控制不當等有關。

據了解,烏鎮旅遊股份有限公司敘昌醬園係烏鎮人陶敘昌以自己名字為號創立,前店後坊,自産自銷,採用傳統手工釀製法,主要生産經營豆瓣醬、醬油、醬菜等産品。

杭州天緣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杭州天緣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水果西湖藕粉(生産日期:2020/9/13),黴菌檢測值為①3.8×10²②70③4.3×10²④3.5×10² ⑤3.1×10²(CFU/g),標準規定為n=5,c=2,m=50,M=10²(CFU/g)。

黴菌屬於真菌,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黴菌污染可使食品腐敗變質,破壞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價值,並産生真菌毒素危害人類健康。

金華市蜂御醫養蜂專業合作社銷售的標稱金華市蜂御醫養蜂專業合作社蜂産品加工廠生産的土蜂蜜(蜂御醫及圖形商標,生産日期:2020/6/10),蔗糖檢測值為7.9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5g/100g。

金華市蜂御醫養蜂專業合作社蜂産品加工廠對判定依據提出異議,經核查對該異議不予認可。

溫州喜樣象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浙江林安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蘭花豆(牛肉味,生産日期:2020/6/2),酸價(以脂肪計)檢測值為4.3mg/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3mg/g。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林安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對産品真實性提出異議,經核查,該産品不是浙江林安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

酸價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敗程度。酸價超標會導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標嚴重時所産生的醛、酮、酸會破壞脂溶性維生素,導致腸胃不適。

杭州聯華華商集團有限公司臨海世紀聯華超市銷售的標稱紹興市天天肉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殺白雞(生産日期:2020/9/14),多西環素檢測值為562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0μg/kg。

杭州聯華華商集團有限公司臨海世紀聯華超市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寧波市産品食品品質檢驗研究院(寧波市纖維檢驗所)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多西環素(強力黴素)是一種四環素類藥物,一般用於治療衣原體支原體感染。《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獸藥最大殘留限量》(GB 31650-2019)中規定,多西環素(強力黴素)在禽的肌肉中最高殘留限量為100μg/kg。長期食用多西環素(強力黴素)殘留超標的食品,可使病原體産生耐藥性,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影響。

義烏市啊億超市銷售的標稱蘭溪市梅江燒酒廠生産的梅江二鍋頭(清香型風味,生産日期:2019/3/18),標簽標識不符合預包裝食品標簽通則。

新昌縣興昇酒業商行銷售的標稱新昌縣星昇竹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越飛天水果蒸餾酒(生産日期:2020/6/15),甲醇檢測值為2.40g/L,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0g/L。

新昌縣星昇竹業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甲醇具有毒性,甲醇的致命劑量大約是70毫升。甲醇的毒性對人體的神經系統和血液系統影響最大,它經消化道、呼吸道或皮膚攝入都會産生毒性反應,甲醇蒸氣能損害人的呼吸道粘膜和視力。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