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前三季度凈利大跌 “年輕化”戰略能拯救東阿阿膠嗎

發佈時間:2019-10-16 09:21:54 | 來源:中國商網 | 作者: 頡宇星

10月14日,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阿阿膠”)發佈業績預告。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凈利潤為1.96億-2.57億元,同比大幅下降79%-84%。據了解,該公司正試圖向年輕化方向發展,但能否走出困境尚待市場檢驗。

業績預告顯示,受整體宏觀環境等因素影響,東阿阿膠主動壓縮渠道客戶庫存並控制發貨,這對經營業績産生了一定的影響。東阿阿膠相關負責人對中國商報記者表示,目前公司處於調整期,未來東阿阿膠的産品品類將會更加豐富,向年輕化方向發展。據悉,東阿阿膠正積極優化調整發展戰略,梳理豐富産品體系,不斷推出“阿膠+”和“+阿膠”系列産品;同時在行銷模式上加大變革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東阿阿膠發佈的半年報顯示,公司上半年營業收入為18.9億元,同比下降36.69%;凈利潤為1.93億元,同比下降77.62%。這是東阿阿膠自上市以來首次出現業績下滑。

東阿阿膠相關負責人對中國商報記者表示,目前公司面臨去庫存壓力。同時,競爭對手低價促銷也對公司的業績産生了一定的影響。而公司除了推出大眾熟知的東阿阿膠産品之外,還在年輕消費市場不斷發力。

據了解,東阿阿膠年輕化品牌“CHINELLE真顏”已于近期上市,目前的主打産品是“CHINELLE真顏小粉支”。記者從東阿阿膠天貓旗艦店産品介紹上看到,該産品是一款飲品,主要成分為阿膠低聚肽,並含有接骨木莓以及雨生紅球藻兩種抗氧化植物成分,據稱可以幫助飲用者激活肌膚細胞的再生能力,清除自由基。

記者在淘寶平臺上搜索發現,目前推出同類産品的商家有很多。一位不願具名的商家表示,除了國産品牌,海外保健食品品牌推出的飲品也非常受歡迎,當前市場競爭非常激烈。

據悉,除了推出“CHINELLE真顏小粉支”,東阿阿膠還曾推出東阿阿膠桃花潤阿膠面膜、東阿阿膠低聚肽石榴液以及黛嬌顏固元膏等主打年輕消費者市場的産品,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市場反響平平。

此前東阿阿膠曾對外表示,以前阿膠品類面向的都是中老年女性,最近幾年才慢慢向年輕化方向發展,其中28歲-50歲的女性已經佔到70%以上。未來,東阿阿膠將針對美容養顏、滋補養生等需求繼續開發新的産品。

中國食品産業分析師朱丹蓬認為,我國保健食品受眾開始呈現低齡化趨勢,東阿阿膠當前面對的一大難題是如何獲得年輕消費者的信任。他認為,中老年人群消費東阿阿膠,更多的是來源於傳統的養生觀念。而年輕消費者對於中藥類保健品並不是非常認可。見效慢、個體差異等原因也阻礙其産品向年輕消費市場推廣。所以,未來東阿阿膠能否靠年輕化路線挽救業績還有待市場的檢驗。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