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家長注意:物美所售百樂麥階段面鈉含量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9-10-15 16:19:1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了《關於2019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19年第42期)》,組織抽檢了速凍食品、蔬菜、其他糧食加工品(不含穀物粉類製品)、豆製品、特殊膳食食品、水果製品、水産品、蛋及蛋製品、醬腌菜、小麥粉、豆類、堅果與籽類食品、穀物粉類製品、大米、豬肉及副産品、蜜餞果脯、掛麵17類食品470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和判定,其中合格樣品463批次,不合格樣品7批次。

標稱青島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果園店經營的百樂麥牌牛肉蔬菜蛋花階段面,其中鈉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但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檢出值為0.694mg/100kJ,標準值為1.1-24.0 mg/100kJ。 

鈉是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嬰幼兒穀類輔助食品》(GB 10769—2010)中規定,嬰幼兒穀類輔助食品中鈉元素含量最大值為24.0mg/100kJ,且《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特殊膳食用食品標簽》(GB 13432—2013)中規定,鈉含量不得低於産品標簽明示值的80%。

北京少華食品店經營的菜心,氟蟲晴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0.037mg/kg,標準值為點0.02mg/kg。 

氟蟲晴是一種苯基吡唑類殺蟲劑。原農業部規定,自2009年10月1日起,除衛生用殺蟲劑、玉米等部分旱田種子包衣劑外,在我國境內停止銷售和使用用於其他方面的含氟蟲晴成分的農藥製劑。《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農藥最大殘留限量》(GB 2763-2016)規定,蕓薹屬類蔬菜中氟蟲晴的最大殘留限量為0.02 mg/kg。

北京星城綠康商貿有限公司經營的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0.56mg/kg,標準值為點0.5mg/kg。

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屬擬除蟲菊酯類農藥,適用防治棉花、花生、大豆、果樹、蔬菜、煙草上多種害蟲、害螨,也可用於防治多種地表和公共衛生害蟲。《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農藥最大殘留限量》(GB 2763-2016)規定韭菜中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的最大殘留限量為0.5 mg/kg。

北京京海露食品有限公司經營的扇貝,鎘(以Cd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11.7mg/kg,標準值為點2.0mg/kg。 

鎘屬於重金屬污染物指標,聯合國環境規劃署(DNFP)和國際職業衛生重金屬委員會將鎘列入重點研究的環境污染物,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將其作為優先研究的食品污染物。《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規定雙殼類水産品鎘的限量值為2.0 mg/kg。

北京魚荷源商貿有限公司經營的鯉魚,孔雀石綠不符合國家相關規定,檢出值為1.42μg/kg,標準值為不得檢出。 

孔雀石綠別名鹼性綠、鹽基塊綠、孔雀綠,是一種三苯甲烷結構的染料,因其外觀顏色呈孔雀綠而得名。自被證實具有抗菌殺蟲等藥效以來,許多國家曾廣泛將其用作驅蟲劑、殺菌劑和防腐劑,以殺滅水産動物體外的寄生蟲、原生動物和魚卵中的黴菌等。孔雀石綠可在魚體內長時間殘留,通過食物鏈可能對人體産生致畸、致癌和致突變等危害。我國原農業部公告第235號《動物性食品中獸藥最高殘留限量》明確規定所有食品動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綠。

北京漁陽德宣餐飲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的雞蛋,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國家相關規定,檢出值為9.75μg/kg,標準值為不得檢出。 

恩諾沙星,又名恩氟奎林羧酸,屬於氟喹諾酮類藥物,是一種化學合成的廣譜抑菌劑,主要用於預防和治療畜禽的細菌性感染及支原體病。《動物性食品中獸藥最高殘留限量》(原農業部第235號公告)規定“禽(産蛋雞禁用)”,即雞蛋中不得檢出。

標稱長寧縣綠源食品廠生産,北京昊蘊商貿有限公司經營的羅漢鮮筍(鹽水竹筍),其中二氧化硫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0.18g/kg,標準值為點0.1g/kg。 

二氧化硫(以及焦亞硫酸鉀、亞硫酸鈉等添加劑)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劑和防腐劑,使用後均産生二氧化硫的殘留。依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規定,腌漬的蔬菜中二氧化硫(以二氧化硫殘留量計)最大使用量為0.1 g/kg。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