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天津華潤萬家所售雜糧餅乾氧化變質 華喜白酒檢出甜蜜素

發佈時間:2019-09-20 10:58:4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19年09月19日,天津市市場監督管理委員會發佈關於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第37號)。

天津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衛國道分公司銷售的,標稱天津市美佳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真戀木糖醇酥性雜糧餅乾,過氧化值檢驗結果為0.46g/100g,標準值為點0.25g/100g。

天津利顏商貿有限公司馬家崖分公司銷售的英財龍獅餅乾(普通韌性餅乾),過氧化值檢驗結果為0.37g/100g,標準值為點0.25g/100g。

過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種指標。是1千克樣品中的活性氧含量,以過氧化物的毫摩爾數表示。用於説明樣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變質。以油脂、脂肪為原料而製作的食品,通過檢測其過氧化值來判斷其品質和變質程度。過氧化值是衡量油脂酸敗程度,一般來説過氧化值越高其酸敗就越厲害。

天津勸寶超市有限責任公司苑南路店銷售的華喜濃香型(白酒),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檢出值為0.000516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甜蜜素(環己基氨基磺酸鈉)是一種常用甜味劑,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中規定在白酒的生産加工中不得使用甜蜜素。長期過量食用甜蜜素超標的食品,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影響。

天津市河東區麗景秋食品便利店銷售的,標稱天津市禦祥記調味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鮮紅辣椒醬,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檢驗結果1.24g/kg,標準值為點1.0g/kg,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檢驗結果為1.71,標準值為點1。

天津市河北區悅仁美百貨超市銷售的,標稱天津市禦祥記調味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中英鮮紅辣椒醬,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檢驗結果為1.15,標準值為點1。

苯甲酸及其鈉鹽是食品工業中常見的一種防腐保鮮劑,對黴菌、酵母和細菌有較好的抑製作用。《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中規定,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在腌漬蔬菜中最大使用量為1.0g/kg,其他蔬菜製品中不得使用苯甲酸及其鈉鹽。苯甲酸及其鈉鹽的安全性較高,少量苯甲酸對人體無毒害,可隨尿液排出體外,在人體內不會蓄積。但若長期過量食入苯甲酸超標的食品可能會對肝臟功能産生一定影響。

防腐劑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質和營養價值為目的的食品添加劑,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繁殖,防止食品腐敗變質從而延長保質期。按照標準規定的範圍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2760-2014)中不僅規定了我國在食品中允許添加的某一添加劑的種類、使用量或殘留量,而且規定了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劑(相同色澤著色劑、防腐劑、抗氧化劑)在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應超過1。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標,反映出企業可能忽視了混合使用防腐劑時對其使用量的控制。我國允許使用的食品防腐劑為低毒、安全性較高的品種,但長期過量攝入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損害。


責任編輯:陳思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