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江西:悅美購精品生活超市所售花生米檢出強致癌物黃麴霉毒素B1 為標準值的78倍

發佈時間:2019-01-22 15:38:1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3大類食品295批次樣品,不合格21批次。食用農産品35批次,合格34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飲具及餐飲食品131批次,合格111批次,不合格20批次。糧食加工品129批次,全部合格。

由南昌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悅美購精品生活超市銷售的花生米(生産日期/批號:2018-5-28),黃麴霉毒素B1檢出值1555μg/kg,標準規定為點20μg/kg。 

黃麴霉毒素B1是一種強致癌性的化學物質。其毒性作用主要是對肝臟的損害。花生中黃麴霉毒素B1超標可能是因為花生原料在儲存過程中溫度、濕度等條件控制不當;生産前對原料把關不嚴;精煉工藝不達標或工藝控制不當等導致。

由青山湖區小燕湯店銷售的油條(生産日期/批號:2018-06-21),鋁的殘留量(幹樣品,以Al計)檢出值檢出446mg/kg,標準規定為點100mg/kg。

含鋁食品添加劑(比如明礬)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按標準使用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根據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專家委員會完成的中國居民膳食鋁暴露風險評估結果,我國日常膳食中的含鋁食品對一般居民健康造成不良影響的可能性不大,但對於長期食用高鋁食品的消費者應予以關注。鋁殘留量超標的原因可能是個別企業為增加産品口感,在生産加工過程中超限量、超範圍使用含鋁添加劑,或者其使用的復配添加劑中鋁含量過高。

責任編輯:陳思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