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美食圖庫

從茶餐廳到米其林 香港饕餮美食等待大胃王的你

發佈時間:2018-11-30 11:09:11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亞洲美食之都”香港有超過一萬間餐館,從街邊的茶餐廳,到老字號茶樓,再到米其林環球美食,選擇這麼多,應該到哪吃?吃什麼?這是個幸福的煩惱。今天推薦的這些,是你的香港之旅不能錯過的美味哦!

九記牛腩

位於舊城中環的一條普通街道上,老遠就能看到店門口排隊等位的長隊。九記的店面很小,就餐環境真的談不上好,夥計的招呼也是不冷不熱,但即便如此,九記的名氣卻早已大到遊客們無人不曉。究其原因,當然是那一碗吃過便難以忘記的牛腩面。牛腩肉酥爛入味,牛筋腩勁道十足。招牌的清湯腩比較原汁原味,對於口味重一些的食客,咖喱牛腩會更加適合。即使生意好到不行,但堅持不開分店的原則讓很多如我一般的人心甘情願每次乖乖排隊,只為這一口難以忘懷的牛腩。

蓮香居

對香港最早的印像是小時候港劇裏的模樣,劇中人物總喜歡到餐廳吃早茶,落座後從身後經過的點心車上拿下幾籠小吃,邊吃邊聊。當我第一次去香港,酒店附近有一家蓮香居,只聽説是一家港式茶樓,走進門看到的第一眼,簡直跟我記憶中港劇裏吃早茶的場景一模一樣!地道的香港氣息撲面而來,舊時香港茶樓的風情將香港的市井之氣勾勒得韻味十足。如果説飲早茶對於香港人來説是一種必不可少的儀式,那麼蓮香居的儀式感足以把這件事兒再上升一個高度。

太平館

于1860年在廣州創辦的“中西結合”餐廳,用中國人喜歡的口味來烹調西式菜肴。招牌菜“瑞士雞翼”,在烹飪時加入中國醬油,是一道典型的中西融合的菜品。太平館一直是家族生意,一代一代的後人接手管理,于1938年在香港設店。在過去的半個世紀裏,位於中環的總店一直沒有遷址,太平館的顧客群也跨越了好幾代人。

Quinary酒吧

這是一間位於舊城中環荷裏活道上的一家酒吧,門臉並不起眼,甚至第一次去的時候還費心找了一陣。這裡是香港首家推出分子雞尾酒的酒吧,“出品人”就是著名調酒大師Antonio Lai。Antonio看起來十分年輕,講話也充滿幽默感,他告訴我所謂分子雞尾酒,是利用低溫烹調、蒸餾、過濾等物理或化學方法,使得帶有香氣的分子被析出,讓雞尾酒同時帶有味覺、嗅覺、觸覺等多重感受。屢獲殊榮的Antonio從18歲就踏入了餐飲業,之後遊學歐洲開始鑽研分子雞尾酒,他説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並把他做好,是人生一大幸事,當然,開心最重要,他現在每天調酒,也是希望把快樂帶給客人。如今,這間名為Quinary的酒吧已經進入”世界50強酒吧”之列。

華星冰室

香港有很多家冰室,早年只是售賣冷飲的小食店,而後兼售餐點、飯面,慢慢演變為現在的茶餐廳,如今,很多茶餐廳還是喜歡用復古的“冰室”做店名。華星冰室是香港冰室裏比較“網紅”的一家,原因是這是由香港老牌唱片公司“華星唱片”高層開設的,有點好像“公司食堂”意思,陳奕迅、鄭秀文、楊千嬅等大牌明星都曾是餐廳的常客,因此華星冰室自帶明星光環,在這裡偶遇余文樂、許志安、黃宗澤也不是沒有可能。陳Eason曾説:“沒來過華星冰室,就別説你來過香港”。

I M Teppanyaki & Wine

連續2年榮獲米其林一星餐廳殊榮,是香港唯一入選米其林的鐵板燒餐廳。老闆Lawrence Mok是個溫文爾雅的天秤座,喜歡選用全球上等食材烹制高規格的鐵板燒菜品,同時他推崇摒棄複雜的烹飪過程,以此發掘食物最本真的味道。莫老闆會在烹飪的時候和食客聊天,聊起小時候的往事總是滔滔不絕。菜品創新也是莫老闆一直追求的,甘鯛魚就是用油“清蒸”而成。帶著魚鱗的一面被炸得酥脆,浮在油麵上的魚肉又是鮮嫩多汁。

翠華茶餐廳

翠華茶餐廳是香港著名的連鎖茶餐廳,在中環、銅鑼灣和佐敦等地設有多家分店。作為香港老字號,翠華茶餐廳幾乎是港式飲食文化的代表。對於每一位訪港遊客來説,到翠華茶餐廳喝一口濃郁的奶茶、嘗一口噴香的鳳梨油,都是必不可少的行程。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老闆麥桂培曾任四季酒店點心總廚,後於2009年在旺角開設了首家“添好運”,一年後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成為了全球價格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幾年的發展,“添好運”已是許多人久仰的點心品牌,店門外總是排滿客人等候入座。不想等位?在最新開通的高鐵西九龍站,新的“添好運”分店店面寬敞,用餐環境比其他分店好了不止一點點。但是想體驗純正市井味道,還是推薦位於深水埗福榮街的這家“添好運”旗艦店,這裡也是唯一有機會見到麥主廚本人的店面。

Rech by Alain Ducasse

  

Rech是法國巴黎著名的海鮮餐廳,于1925年開業,2007年被名廚Alain Ducasse接管,于2018年榮獲米其林一星及福布斯四星評級。位於香港洲際酒店內的這家分店是首個海外分店,供應從法國空運的新鮮生蠔和魚類,餐廳內的座位基本都可以欣賞到維港的無敵海景。

The Flying Elk

瑞典米其林三星名廚Björn Frantzén在海外開設的首家分店。餐廳走摩登北歐風格,墻身桌子都以木材為主,加上柔和的小燈泡,感覺置身北歐鄉村的小屋中。大廚會以北歐特色食材及烹飪手法,配合本地文化創作全新菜式。餐廳位於中環熱鬧的街市中的一座大廈裏,是一個適合朋友小聚的溫馨餐廳。

公和荳品廠

在深水埗路邊街市中,藏匿著一個不起眼的豆品老店,于1960年代建立,至今仍保持手磨古法製作豆花。老闆的女兒蘇意霞曾任職于摩根大通和高盛兩家投資銀行,在1997年接手了家族店舖,毅然投身香港本土傳統食品行業,希望將豆品製作工藝發揚光大。

池記

池記也是一家老字號的茶餐廳,很多廣東人及香港人對於雲吞面的喜愛不言而喻,而池記就是香港的雲吞翹楚。曾獲得香港美食大賽大獎的池記,以其招牌鮮蝦雲吞面而出名,皮薄餡大,內含整只蝦仁,嫩滑彈牙,咬下去很有滿足感。

漢發面家

深水埗是一片充滿歷史韻味的老街區,沒有尖沙咀、銅鑼灣的熱鬧繁華,是一個需要漫步其中慢慢品味的魅力街區。因為遠離密集人流,所以這裡的很多地道的茶餐廳都是明星們經常光顧的,就如這家漢發面家,位於深水埗街邊的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店門口貼滿了老闆和明星們的合影:周潤發、袁咏儀、胡杏兒、曾志偉、陳百祥……餐廳主打豬肝面,豬肝豬肺切得比較厚,但是卻很入味。

La Locanda by Giancarlo Perbellini

米其林二星大廚在香港尖沙咀開設的正宗義大利餐廳,位於尖沙咀海港城,性價比很高,逛街累了來這裡吃一頓原汁原味的意粉和海鮮料理是不錯的選擇。餐廳環境不錯,服務生都是外國人,幽默又熱情,品嘗美食的間隙和他們聊聊天,覺得很有意思。

責任編輯:陳思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