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海南省農業廳黃正恩:把好六關讓全國人民吃上放心的“海南牌”農産品

發佈時間:2018-09-28 10:42: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9月28日訊 9月28日,農業農村部“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暨品牌建設培班在海南陵水舉行,海南省農業廳黨組成員、總農藝師黃正恩在開班儀式上表示,海南省從“産出來”和“管出來”兩方面入手,嚴把六關,為全國人民打造放心的“海南牌”農産品。

一是嚴把“農藥關”。全面實行“批發專營、零售許可、連鎖配送”的農藥經營管理體制,將300多家農藥批發商整合成8家,將3000多家農藥零售店壓縮到1342家,出臺《海南經濟特區農藥經營管理若干規定》,將3萬多種農藥品種壓縮到8000多種,將禁用農藥數量提高到62種,全面推廣高效低毒農藥和生物防控技術。

二是嚴把“檢測關”。全省省、市縣、鄉鎮、田洋四級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體系建設全覆蓋,並將檢測窗口前移到田間地頭,把例行監測品種擴大到90多種,每年開展定性檢測超127萬份,定量檢測超2.5萬份。

三是嚴把“出島關”。省農業廳用鐵的紀律嚴格執行“百分百檢測、百分百持證”的農産品出島管理制度,每年定期在海南日報、海南農業資訊網、南海網等刊登關於海南瓜菜持《海南省農産品農殘檢測報告單》出島公告,嚴格執行出島管理制度。

四是嚴把“市場關”。省農業廳每年致信全國各地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負責人, 主動邀請一起嚴把海南瓜果菜品質關,要求對海南農産品嚴格準入。

五是嚴把“標準品牌關”。大力推進農業標準化生産,出臺202項農業地方標準,開展標準化生産示範創建,每年拿出一個億資金專門獎勵標準化、品牌建設、“三品一標”認證及市場行銷,加大農産品公用品牌建設力度,著力打造一批冠名“海南”的農業公用品牌,著力引導市縣打造一批區域公用品牌,讓全國人民都吃上“海南牌”的農産品。

六是嚴把“責任關”。嚴格落實農産品品質安全屬地管理責任,每年省、市縣、鄉鎮、村,層層簽訂責任狀,開展農産品品質安全考核工作,執行省領導約談末位3個市縣主要領導,進一步強化市縣監管責任。

黃正恩説,推進農業綠色發展、實施品牌戰略、建設美麗鄉村是農業發展的一場革命,也是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海南省要做強做優熱帶特色高效農業,打造國家熱帶現代農業基地。這給海南農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也為海南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海南作為我國最重要的農作物育種基地、全國最大的天然橡膠生産基地、全國最大的無規定動物疫病區、全國最大的冬季瓜菜和熱帶水果生産基地,將繼續嚴抓狠管,確保農産品品質安全。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