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人物

任玫玫:以監管科技創新引領食品安全水準提升

發佈時間:2018-03-12 11:05:41 |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 作者:吳曉薇

3月8日,由中國經濟網和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舉辦的第七屆“兩會議食廳”活動在中國經濟網舉行。圖為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科技和標準司副巡視員任玫玫。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張相成/攝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9日訊 (記者 吳曉薇)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科技和標準司副巡視員任玫玫在第七屆"兩會議食廳"活動中表示,食品安全離不開科技創新。當前,健康科技創新的整體能力和發展水準與滿足人民群眾健康及國家戰略需求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加速食品安全科技創新,能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和食品安全戰略提供有力支撐。

就國內而言,隨著我國社會發展進入新時代,食品安全領域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仍較突出。如農獸藥殘留超標、環境污染物遷移、霉變污染等風險因素依然存在,行業整體素質需要提高,市場還需要規範等。當前,食品安全監管力量不足,能力素質不適應,標準水準還不高。如果不能通過科技創新加快推動食品産業的轉型,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從根本上提升“産”的水準,“管”的壓力將會越來越大。

而從國際角度來看,發達國家正在實施的食品安全相關科技戰略,增強食品安全科學研究和風險評估能力。中國作為食品産業和消費大國,也必鬚髮揮科技力量來推動食品安全工作。

任玫玫表示,目前我國食品安全科技創新工作初見成效。科技管理體系逐漸完善,科技創新體系建設的頂層設計初步完成。另外,還相繼推動食品安全科技需求列入國家創新體系、推動科技立項和科技投入、推進科技成果轉化等工作。

據她透露,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接下來將切實加強食品藥品監管科技創新工作,統籌社會資源支援食品科技創新,引領企業提升技術創新能力,以智慧監管為抓手,推動一批重大項目的實施,不斷提升食品安全水準。

責任編輯:陳思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綁”記者發現有的青蟹綁繩竟超31米,繩子佔重比超過20%。【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