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食説

全國政協委員張桃林:食品安全監管要堅持零容忍

發佈時間:2018-03-06 10:15:45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

“經常有人會問到,農業部食堂的産品是否有專門的特殊供應渠道?其實啊,我們吃的東西跟大家一樣,都是在市場上購買的。”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內中央大廳北側舉辦的兩會首場“委員通道”上,全國政協委員、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在回答記者“如何解決好土壤污染和農産品品質安全”的問題時,爽快而又不失幽默地開場。

張桃林委員説,黨中央高度重視三農和食品安全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食品安全首先是“産”出來的,也是“管”來的。根據國家主要農産品例行監測的結果,我國主要農産品近幾年來的合格率總體都穩定在96%以上,應該説農産品品質安全總體上是有保證的。

“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農産品農藥殘留、重金屬超標、非法添加等問題在部分地區一些産品和時段上仍然存在,還不能夠很好地滿足人民吃得安全放心,尤其是營養健康的需求。”張桃林委員表示,我們要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堅持“零容忍”,哪怕有1%的不合格,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張桃林委員提出,下一步要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堅持綠色發展,加快推進農業由高産量增長向高品質發展轉變,尤其要把提供更多優質安全綠色的農産品放在突出的位置。這要做好三個方面的主要工作:首先要做好源頭治理,推進産地環境清潔化,要按照國務院“土十條”和“水十條”的總體部署,大力開展清水凈土工程,尤其要做好正在開展的農用地土壤污染詳查工作,摸清家底,對土壤污染實施分類、分節、分區治理,從源頭上保障人民食品健康安全。第二,做好生産管控,推進生産過程的綠色化,要大力推進、大力發展標準化、綠色化、品牌化生産,尤其要持續地推進農藥、化肥、抗生素等農用化學品的減量使用和畜禽糞污資源化迴圈利用,保證優質安全的農産品首先是産出來的。第三,加強全程監管,實現産品品質的可追溯化,尤其要加強基層的監測預警和監管能力建設,加快國家追溯平臺的建設和應用,保證農産品品質安全也是通過嚴格的管理管出來的。

責任編輯:陳思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綁”記者發現有的青蟹綁繩竟超31米,繩子佔重比超過20%。【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