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魏立華代表:以“四個最”促奶業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18-03-08 15:52: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3月8日訊  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河北代表團舉行媒體開放日,近百家媒體到會採訪。全國人大代表、君樂寶乳業集團總裁魏立華做大會發言,對奶業高品質發展發表了自己的見解。他提出,奶業高品質發展,就是要做到“四個最”,即品質最優、品牌最強、百姓最放心、消費者最滿意。這一觀點,充分展示了包括君樂寶在內的國産奶業對未來發展的清晰認知和高度自信。

奶業高品質發展要做到“四個最”

魏立華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大力推動高品質發展,促進經濟結構性升級,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弘揚工匠精神,來一場中國製造的品質革命,令企業界備受鼓舞。作為現代農業的重要部分,以及一二三産業協調發展的戰略性産業,奶業必須堅決落實推進高品質發展。

黨中央、國務院一直高度重視國産奶業、特別是國産奶粉的發展。去年1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到君樂寶在張家口投資的旗幟乳業考察,並對國産奶粉發展做出重要指示,提出“讓祖國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讓國産品牌在市場中起主導作用”。

魏立華説,奶業高品質發展,就是要做到四個“最”,即品質最優、品牌最強、百姓最放心、消費者最滿意。

為了實現高品質發展,君樂寶首創了兩個模式:一是率先推出全産業鏈生産模式。即牧草種植、奶牛養殖、生産加工全産業鏈一體化生産經營模式,這就確保了産品的安全放心;二是首創“四個世界級”模式,即用世界級先進的牧場、世界級領先的工廠、世界級一流的供應商和世界級食品安全管理體系,確保産品的高品質,從而生産出世界級好奶粉。

憑藉世界一流的品質,君樂寶嬰幼兒奶粉在全球奶粉行業第一家通過了食品安全全球標準BRC A+頂級認證,又在前不久,君樂寶奶粉在香港通過了食品安全第三方獨立檢測機構“小魚親測”的檢測,獲得最高級別安全評價。

“我們的奶粉還在世界食品品質評鑒大會獲得‘特別金獎’,這一系列認可,充分表明我們國産奶粉品質達到國際一流水準。”魏立華説。

奶業高品質發展大有可為

君樂寶對於奶業高品質發展的踐行,為企業贏得了高品質、高速度的成長,成為近年來國産奶業的一個突出亮點。君樂寶乳業集團2017年銷售額達到102億,君樂寶奶粉産銷量實現翻一番,銷售額達到25億元,每天有130萬中國寶寶飲用君樂寶奶粉,産銷量進入行業前列,近半年來一直供不應求。君樂寶奶粉還銷往香港、澳門市場。

魏立華介紹,河北作為奶業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奶業發展,出臺了一系列支援奶業發展政策,河北奶業實現了絕地重生、鳳凰涅槃的歷史性轉變,奶牛規模化標準化養殖水準、奶牛養殖場設備設施智慧化水準、乳製品産量、嬰幼兒乳粉産銷量增速均達到全國第一。

“實踐證明,奶業高品質發展市場大有空間,企業大有可為。”魏立華表示,君樂寶嬰幼兒奶粉今年的目標是産銷量再翻一番,力爭早日實現 “讓國産奶粉在市場中起主導地位”的囑託,並逐步走向國際市場,為國爭光。


為了更好地推進奶業高品質發展,魏立華建議,有關部門加大對奶業發展的政策扶持力度,併為國産奶業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進一步提振民眾對國産奶業的信心。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