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兩市融資餘額十二連降 深市18日融資餘額小幅回升

  • 發佈時間:2016-01-20 07:2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杜雨萌  責任編輯:閻明煒

  自2015年12月31日以來,滬深兩市融資餘額持續下滑,截至1月18日,滬深兩市的融資餘額已連續12個交易日下跌,跌幅也在日益縮窄。根據滬深交易所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月18日,滬市融資餘額報5840.1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4.69億元;而深市融資餘額報4129.08億元,較前一日小幅增加8.91億元;兩市融資餘額合計9969.2億元,減少5.78億元。至此,兩市融資餘額相比1月4日的11588.26億元減少了1619.06億元。

  浙商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延兵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2015年融資餘額最低時為9067.09億元,而現在的融資餘額與之相比還有一段距離。此次A股市場經歷大幅調整之後,市場行情有望穩步回升。

  分析人士認為,對於滬深兩市兩融市場的後期走勢,投資者可不必太過悲觀。兩融市場作為市場情緒和活躍度的“晴雨錶”,雖然滬深兩市目前的融資餘額還在繼續下探,但從行業板塊來看,目前已不再是全部凈償還狀態。由此可見,市場的悲觀情緒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復。

  1月18日,滬深兩市的總市值約為43.88萬億元,融資餘額為9969.2億元,融資餘額佔市值的比例約為2.25%。就目前情況來看,A股融資融券的規模和風險保持較為平穩。

  從行業角度來看,1月18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板塊中,14個板塊實現融資凈流入,14個板塊遭遇融資凈償還。其中,融資凈流入前三個板塊分別為,電腦板塊3.85億元,電子板塊2.61億元,採掘板塊1.92億元。與之相對,商業貿易、非銀金融以及銀行板塊的凈償還規模居前,分別為4.17億元、3.38億元和2.81億元。

  “目前,A股市場連續下跌的基礎並不存在,市場也不會複製6月份至8月份的行情。希望投資者能在市場下行時避免恐慌,市場上行時避免誘惑。”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時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