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獐子島被舉報資訊披露造假 證監會啟動核查程式

  • 發佈時間:2016-01-16 07:43:2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對於有媒體報道,多人聯名舉報獐子島“2014年收穫期蝦貝絕收事件”並非因自然災害,涉嫌資訊披露造假,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15日在證監會例行發佈會上回應,證監會已經啟動核查程式,對此次媒體報道反映的相關情況展開核查,一旦發現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予以查處。

  獐子島“2014年收穫期蝦貝絕收事件”曾引起市場各方高度關注。證監會于2014年11月對公司進行了現場核查,經核查,未發現公司2011年底播蝦夷扇貝苗種採購、底播過程中存在虛假行為,並於2014年12月5日將公司“巨虧”事件的核查及處理情況對外發佈。

  鄧舸介紹,此次媒體報道後,深交所立即發出問詢函,要求公司作出書面説明並對外披露;同時證監會立即啟動核查程式,對此次媒體報道反映的相關情況展開核查,一旦發現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予以查處。

  同時證監會提醒,各種傳播媒介傳播證券市場資訊必須真實、客觀。任何機構和個人不得提供、傳播虛假或者誤導投資者的資訊。一旦發現任何機構和個人利用傳播媒介實施內幕交易、操縱市場、證券欺詐等違法違規行為的,證監會將依法予以查處。(李丹丹)

獐子島(00206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