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連環殺跌股民損失慘重 牛市仍在私募下周擬加倉

  • 發佈時間:2015-06-28 07:49:51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摘要]多位私募人士表示,市場短期底部基本探明,尤其強勢股跟隨補跌更是明顯的見底信號,下周準備加倉抄底。

  暴跌、反彈、再暴跌,昨日兩市更是出現逾2000隻個股跌停的罕見“盛況”——近兩周的A股市場現連環殺跌。在連續殺跌後,滬指短期已損失逾千點,跌幅逾20%,多位私募人士表示,市場短期底部基本探明,尤其強勢股跟隨補跌更是明顯的見底信號,下周準備加倉抄底。

  近六成股民收益由正轉負

  A股市場昨日遭遇“黑色星期五”,而逾2000隻個股跌停必將在A股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昨日兩市開盤大幅低開,隨後振蕩下行,早盤結束時滬指跌幅已近5%,而深成指、創業板指數跌幅分別超6%和7%。午後瘋狂殺跌更進一步,個股紛紛跌停。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7.40%,深成指跌8.24%,創業板指數跌8.91%。兩市逾2000隻個股跌停,上漲個股僅有58隻。

  回顧近兩周的A股市場,用“一場遊戲一場夢”形容毫不為過。進入6月中旬,監管層嚴查場外高杠桿配資的行動愈演愈烈,疊加國泰君安等一批新股發行鉅額凍資,滬指6月15日以跌2%報收,揭開本輪下跌序幕。6月16日滬指跌逾3%後,次日出現“V”形反轉,就在投資者習慣性地參照此前調整以為市場將就此重拾升勢之際,18日、19日又出現連續暴跌,並且都是尾盤跳水。

  端午節過後,本週二再迎開盤,滬指出現深“V”大逆轉,次日再度漲逾2%,幾乎收復近半失地。此時投資者再度出現“抄底幻覺”,期待中的探明底部未能實現,週四滬指跌逾3%,創業板指數更是跌逾6%,而昨日滬指迎來“6·26”大暴跌。

  幾波連環殺跌後,滬指從5178點的高位下移至4139點,兩周損失逾千點,跌幅逾20%。根據騰訊財經調查,短期急跌投資者損失慘重,對於“今年投資收益”,58%投資者出現“大跌爆倉,收益轉負”的情況,28%的投資者稱“斬倉割肉,利潤回吐不少”,近15%的投資者“躲過大跌,保住正收益”。

  底部不遠私募下周擬加倉

  對於股市連續調整,尤其昨日恐慌性殺跌,連奪兩年私募冠軍的廣州創勢翔投資總監黃平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主營還是監管層對杠桿資金的清理,尤其是高杠桿資金,“上周盤子不時快速殺跌,很大程度就是杠桿資金造成,這種情況更加明顯,昨日可以説達到極致”。黃平表示,這種典型的“多殺多”杠桿資金顯然是出於無奈,而非杠桿資金也並非看空市場,更多是連帶反應。

  廣州一位券商營業部投資顧問也表示,這周杠桿資金的爆倉漸多,目前其所在營業部1:2以上杠桿的投資者基本絕跡,他認為如果市場繼續這樣殺跌,下一步就輪到1:2以下的杠桿資金了,再下一步就是融資客。“讓融資融券者爆倉,顯然管理層不願意看到”,他認為短期底部已經不遠。

  黃平也表示,下周將是抄底的好時機,4200點附近正是此前管理層表態股市迎來新起點的位置,而從中長期看目前股市可以説是居民財富配置的首選資産池,“牛市大格局未變,為什麼不抄底,我們下周準備把倉位打滿”。

  廣東新價值投資基金經理李東輝對羊城晚報記者表示,昨天市場普跌,尤其是央企改革股、電力股這些強勢熱點品種也跟隨補跌,“在一輪牛市裏,強勢股補跌往往是見底信號,我們正在引導新資金進來,準備下周進場”。中期看,他認為三季度將是風格切換的重要時間窗口,資金將向藍籌股轉移,創業板股票可能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重回高點。

  對於大盤連續兩周大跌,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表示,每次急跌暴跌市場恐慌之後都會出現反彈,這次也不例外。不過,暴跌之後的反彈以及之後的盤整,並不適合普通投資者特別是“新手”參與。他建議,普通投資者將資金交給穩健型專業投資者。

  任澤平:短期影響不改中長期牛市

  對於市場日益增多的牛熊轉換的聲音,在本輪牛市啟動之際喊出5000點不是夢的國泰君安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昨日再度表示,短期影響是暫時的,市場會不會轉向要看中長期的影響。他仍然認為,從目前看,改革推進、貨幣政策寬鬆和監管層發展資本市場的三大牛市根基都還在。同時,他也提醒投資者,牛市根基的三大要素在邊際上都在發生變化。

  他進一步指出,人們對改革的信心還在,但市場開始檢驗改革誠意;貨幣政策的方向依然是寬鬆的,但節奏和工具會有變化;而查場外配資,代表監管層提示風險、控制牛市節奏,但並不意味著監管層要打壓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