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千合資本三季度減倉 王亞偉揮別暴風科技

  • 發佈時間:2015-10-27 09:52: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A股上市公司三季度報告披露正如火如荼,一些著名的投資機構佈局上市公司的路線圖也日漸清晰。從已經披露的資訊看,原公募一哥,現私募大佬王亞偉在三季度似乎進行了大幅度減倉,其中包括近期的妖股之一暴風科技。不過,深陷經營困境的*ST中魯時隔多年後再次獲得其垂青,令人十分意外。

  多只概念股被減持

  公開資料顯示,王亞偉旗下的千合資本目前主要管理著5隻私募基金,包括昀灃證券、昀灃2號、昀灃3號、千紙鶴1號以及千合紫荊1號。根據上市公司中報顯示,截至6月30日,王亞偉管理的這5隻産品出現在25家上市公司的前10大流通股股東行列。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截至目前,這25家王亞偉概念股中,已經有12家披露了三季報。整體來看,在第三季度,王亞偉的操作似乎以減持為主。

  如吉峰農機,截至6月30日,昀灃證券持有公司479.85萬股,佔公司流通股的1.5%;昀灃3號持股386.17萬股,佔流通股的1.21%;千合紫荊1號持股335.91萬股,佔流通股的1.05%;三隻産品分別位列公司第7、9、10大流通股東。不過,吉峰農機今日發佈的三季報顯示,這三隻産品已經消失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

  浩雲科技的情況也有些類似。截至6月30日,昀灃證券、昀灃2號和昀灃3號分別持有公司20.36萬股、20萬股和12.95萬股,佔公司流通股的比例分別為1.02%、1%和0.65%。三季報顯示,只有昀灃證券尚在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持股數量也下降至16.1萬股。

  備受市場關注的“妖股”暴風科技中報顯示,王亞偉掌舵的千合紫荊1號在二季度末的持股數量為128.28萬股,佔比為4.28%,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東。但該公司今日披露的三季報中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已無“千合紫荊1號”,第十大流通股東持股51.58萬股,千合紫荊1號在三季度至少減持暴風科技76萬股。

  此外,曾出現在蘇試試驗置信電氣浩豐科技半年報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的千合紫荊1號、昀灃證券和昀灃3號,也在三季報中消失。鋻於這些公司目前的第十大流通股東持股均低於上述産品此前的持股數量,王亞偉減持幾乎是可以確認的事情。另外,三聚環保遭昀灃證券減倉330萬股,截至9月30日,該産品依然持有公司2750萬股,佔流通股本的4.61%。

  值得注意的是,王亞偉減倉的股票中有不少獲得“國家隊”垂青。如蘇試試驗目前的第一大流通股東為匯金公司,其持股110.18萬股;匯金公司和證金公司分別持有置信電氣2590.23萬股和2348.57萬股,分別為公司第4、5大流通股東。

  *ST中魯獲垂青

  與上述被減持個股不同,王亞偉對次新股紅相電力似乎“鍾情長遠”。截至三季度末,王亞偉持股對比半年度沒有發生變化,千合紫荊1號、昀灃證券仍分別持股115.37萬股、51.98萬股。

  此外,國電南瑞天邦股份的情況則有些特殊。截至6月30日,昀灃3號、昀灃證券分別持有國電南瑞1680.04萬股、1214.48萬股;截至三季度末,昀灃3號的持股數量上升至1990萬股,但昀灃證券並未出現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國電南瑞目前的第十大流通股東持股1816.29萬股,遠高於昀灃證券半年報時的持股數量,因此不能明確判斷昀灃證券在第三季度的動向。天邦股份的情況與之相似。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ST中魯的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首度出現了昀灃證券的身影。截至三季度末,該産品持有公司151.55萬股,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東。該公司在2013年、2014年均大幅虧損,今年面臨較大的保殼壓力,好在*ST中魯在第三季度扭虧為盈。

  有分析人士認為,*ST中魯經營上並無過多亮點,其身上的最大看點恐怕是資産重組

  實際上,早在2011年,王亞偉尚在華夏基金之時曾介入該股票。2010年度,*ST中魯巨虧。但2011年1季度,王亞偉管理的華夏大盤精選和華夏策略精選各持有*ST中魯600萬股和240萬股,佔公司流通股比例分別為3.8%和1.5%。*ST中魯在2011年成功實現了業績反轉,上述兩隻基金也收穫頗豐。

暴風集團(30043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