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讓項目和資金對接 90後掘金新三板

  • 發佈時間:2015-08-15 02:35:16  來源:新華網  作者:陳楚  責任編輯:張恒

    在資本市場上,新三板已經越來越成為一支不可忽視的力量。目前在新三板掛牌的企業已經超過3000家,不出意外的話,新三板掛牌公司數量今年年底突破4000家已無懸念。然而,在新三板市場,上市公司有一大批項目需要融資,但企業對機構並不熟悉,而新三板又大多是新興産業,分佈在各行各業,機構投資者對新三板公司也缺乏了解,於是乎,在企業的項目和機構的資金之間,就存在一道鴻溝,如何填補這一鴻溝,關係到新三板市場的持續健康發展。90後的小陳就看中了這一片藍海。

  小陳此前供職于一家證券公司,一直對新三板市場比較關注,他對新三板情有獨鍾的理由是,新三板市場對上市公司具體盈利沒有特別的要求,甚至上市公司虧損也可以上市,新三板市場代表了一大批新興産業的經濟,代表了未來中國經濟發展的方向和趨勢。對新三板的估值,顯然不能用傳統的市盈率、市凈率等指標,因為新三板更多地是新興經濟,估值體系和方法也應當和傳統的企業有所區別。最讓小陳對新三板感興趣的原因是:新三板市場儘管目前處於低潮,尤其是流動性不強,但新三板毫無疑問是未來新經濟的重要代表,A股市場的納斯達克就是新三板,這裡面一定會涌現出一批未來的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巨型企業。誰先研究新三板,誰對新三板市場的遊戲規則更了解,誰就能先發現新三板市場優質的企業,誰就能在未來新三板市場的盛宴中享受到最多的紅利和收益。

  “誰都知道新三板蘊藏的機會無限,然而現實的問題是,新三板很多上市公司的高管此前一直忙於做實業,對資本市場很少關注,或者根本不了解,對機構投資者更是缺乏認識和了解。而對於機構投資者來説,又缺乏和新三板上市公司的深入了解,對很多新三板公司的盈利模式也缺乏了解,到底哪些公司是在實實在在做業績,還是在講故事?機構投資者很多時候也不了解。”小陳説,新三板市場目前缺乏流動性,交易清淡,除了股票市場整體比較低迷之外,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機構投資者缺乏對新三板上市公司的了解,而新三 板公司也缺乏向機構投資者的推介意識,結果導致新三板市場交易越發清淡,但從長遠來看,新三板市場一定會成為中國的納斯達克市場,小陳的目的就是專門成立一家金融服務公司,定期舉辦線下交流活動,讓新三板公司當場推介公司的投資價值、募集資金投向、高管團隊、企業文化等等,然後讓機構投資者現場提問,新三板公司高管現場給予解答。此外,小陳正在引入股權投資機構和風險投資機構,讓出一定的股份,引入戰略投資者的資金,除了解決公司融資難、融資貴的難題外,還讓公司管理團隊引入新鮮血液,加強團隊管理。更重要的是,小陳引入外部資金的目的,就是想打造一個機構投資者和新三板公司線上及時溝通和交流的平臺,讓機構投資者和新三板公司實現無縫對接,加強新三板市場的投融資效率。

  小陳説,目前他已經舉辦了三場新三板公司和機構投資者的線下交流活動,並且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效果,當場就有機構投資者表示要投資部分新三板公司。這讓小陳大受鼓舞 ,也更增強了他的信心,未來,他還會繼續招兵買馬,讓自己的公司真正成為新三板公司和機構投資者之間對接的良好平臺。小陳説,要搭建新三板公司和機構投資者之間的互動平臺,就要切實考慮到雙方的實際需求,切忌單純為了收益而做,而是首先要考慮對客戶有什麼用。機構投資者到底需要投資什麼樣的新三板公司?新三板公司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機構投資者與之對接?這是90後小陳時刻在考慮的問題。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