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811家!新三板掛牌企業數首超A股

  • 發佈時間:2015-07-24 10:32:25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金證券記者 陳岩

  7月22日,新三板17家企業掛牌後,掛牌企業總數達到2811家,首次超過滬深交易所上市企業總和2800家。

  這被視為新三板發展新的里程碑。業內人士稱,新三板企業數量超過A股,正金字塔形的多層次資本市場雛形得以體現。

  新三板快速擴容雖然令人振奮,但對新三板市場的實際影響卻收效甚微。

  “目前市場成交量低迷,沒有流動性很多事情都做不起來。相比之下,監管層何時出臺市場分層、競價交易、放低投資者門檻等利好政策,才是最讓人關注的。”江蘇一位從事新三板業務的券商人士向《金證券》記者指出。

  預計年底

  掛牌4000家

  《金證券》記者注意到,進入2015年以後,新三板企業擴容呈加速狀態。

  公開數據顯示,新三板掛牌企業數量從2015年1月的1572家,增長到2015年6月30日的2637家,6個月共增長1065家,平均月增長178家。而7月的23天裏,又有200家企業掛牌新三板。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22日當天共有17家企業掛牌,新三板掛牌企業總數達到2811家,首次超過滬深交易所上市企業總和。

  和A股IPO暫停的冷清局面相比,新三板掛牌熱情進一步增加。《金證券》記者注意到,截至7月16日,有506家企業在審,排隊等待進入新三板市場。如果按照7月份掛牌200余家的速度計算,2015年下半年掛牌企業至少超過1200家。也就是説,截至今年年底,新三板掛牌企業數量有望達到4000家。

  “據不全面統計,已和券商簽約,有意向登陸新三板的公司還有接近4000家。”全國股轉公司副總經理隋強近日表示,他預計新三板今年融資額度將超千億元。

  而截至6月底,新三板半年內即實現融資超過300億元。此外,已披露融資預案未執行的近600億元。

  行情低迷

  倒逼“救市”政策

  雖然新三板快速擴容勢頭令人振奮,但對提振市場士氣卻收效甚微。

  今年春節以來,新三板市場呈現“過山車”行情。曾火爆一時的新三板市場,進入7月份以後遭遇斷崖式下跌,指數遭“腰斬”,交易量也大幅萎縮。

  公開數據顯示,三板做市指數在今年4月7日最高上摸從2673點,但隨後快速回落。進入7月份以後,三板做市指數連續重挫,並在7月7日下觸1103點。3個月內,三板做市指數縮水近65%。

  新三板交易量也跟著陷入低迷,日成交額從此前最高的52億元跌至7月份日均3-4億元水準。行情的急速變臉,讓新三板市場參與各方叫苦不迭。

  “市場低迷,受影響最大的當屬企業融資計劃,這和A股是一樣的。”前述券商人士對《金證券》坦言,本輪下跌中,一些做市商和機構手中的籌碼也出現浮虧,現在大家對企業定增的興趣減少,即便是有定增項目,也是趁機壓價。

  統計數據顯示,4月以來,公佈定增的做市企業達到250多家。其中約有60家企業跌破定增價,出現價格倒挂,佔總數兩成以上。

  《金證券》記者採訪中了解到,面對市場低迷困境,不少券商公司向股轉公司建言,希望加快出臺利好政策“救市”。而此前新三板競價交易、分層制度、公募基金進場、降低投資者門檻、轉板等利好政策,在業內呼聲頗高。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