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頒布政策紅利 提高新三板做市效率

  • 發佈時間:2015-07-20 10:12: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日前,天津市召開推動企業上市工作會議,市委副書記王東峰在會上講話,副市長閻慶民作工作部署。

  王東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緊抓京津冀協同發展等五大疊加的歷史機遇,把推進企業上市和融資作為調結構、穩增長、促轉型的重要任務,強化政策扶持,健全工作機制,嚴格落實責任,搞好支援服務,促進企業利用資本市場,做大做強做優。一是積極推動已上市和掛牌企業再融資和並購重組、提質增效。要引導上市企業堅持市場和需求導向,積極利用增發、配股、優先股、公司債、可轉債等工具再融資,支援新三板掛牌企業提高做市率,幫助符合條件的企業積極爭取轉板,推動企業加快並購重組、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二是積極推進企業股份制改造和上市掛牌。要在摸清企業底數和了解企業意願的基礎上,以科技型中小企業、具有一定實力和競爭力的國有企業及民營企業為重點,按照“輔導一批、股改一批、掛牌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建立上市後備企業名錄和幫扶清單,實行“一企一策”,重點搞好股改輔導,全程做好跟蹤服務,力爭股改和上市掛牌企業有較大發展。三是積極落實支援企業上市和融資的政策規定。要加大政策宣傳力度,認真落實已出臺的支援企業股改和上市、掛牌的各項政策,簡化程式,減少審批,切實提高服務效能,特別是幫助企業解決土地、稅收、有關資質證明和開拓市場等實際問題,真正做到急企業之所急、辦企業之所需。四是積極支援企業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和健全現代企業制度。要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引導企業強化資本意識和市場觀念,克服滿足現狀和小富即安的思想,增強上市和融資的內生動力,通過明晰産權關係、規範財務運作、提升管理水準為股改和上市創造有利條件,不斷提升企業效益和市場競爭力。五是積極健全協調協作機制。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把推動企業上市和融資工作擺上重要日程,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落實工作部門和人員力量,建立健全領導幹部聯繫企業制度,加強上下聯動和部門間的協調配合,建立完善考核機制,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閻慶民在部署工作時強調,各區縣、各部門、各企業要按照會議要求,進一步提高認識,轉變思想觀念,堅定利用資本市場促進企業發展的信心,搶抓機遇,著力抓好企業改組改制、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和專業仲介服務體系建設,積極落實各項工作責任,推進本市企業上市工作再上新臺階,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建設“美麗天津”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天津市國資委、科委、中小企業局、金融局、天津證監局主要負責同志,北辰區、濱海高新區有關負責同志和上市企業代表作了發言。天津市上市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各區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各上市、掛牌公司主要負責人,國有企業集團和民營擬上市企業負責人,相關行業協會和專業協會以及部分上市仲介機構代表參加會議。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