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新股動態 > 正文

字號:  

28家公司IPO暫緩

  • 發佈時間:2015-07-06 08:46: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7月4日晚,上交所和深交所披露了28家公司的暫緩發行公告。暫緩IPO讓遭遇股市重創的投資者再次看到了希望。

  近期A股1500點暴跌讓投資者的信心降到了冰點。管理層隨後陸續出臺了一系列救市措施,但效果並不明顯。如今,IPO被直接叫停,就連7月3日已發新股的申購款也要退還給投資者,這無疑讓人看到了管理層救市的決心。就此而論,A股市場的真正救市就是從叫停IPO開始的。

  不僅如此,暫緩IPO也是對症下藥的救市之舉。本次股市持續下跌,既有客觀原因,也有人為的因素,其中就包括新股因素。筆者以為,6月15到6月24日的調整基本上可視為正常調整。之所以從6月25日開始加速下跌,原因就是6月24日晚,證監會又核準了28隻新股發行。實際上,當時如果證監會不是加量發行,而是減少發行數量的話,行情的演變會完全不一樣。可以説,正是新股加量發行,把行情的發展推向了深淵。因此,此次管理層當機立斷叫停IPO,可以起到實際的效果。

  更加重要的是,暫停IPO可以贏得投資者的人心。有網路調查顯示,在眾多的救市措施中,暫停新股IPO成為股民最期待的救市政策。因此,暫停IPO明顯順應了民意,必將得到廣大投資者的積極擁護與支援。這不僅是救市之舉,也是贏得市場信心之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