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上周ETF現資金凈流入600億元 創歷史之最

  • 發佈時間:2015-07-06 08: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上周股市再度大跌,各主要指數均創出本輪調整以來的新低,三周來平均跌幅達到30%。

  股市急跌引爆資金抄底潮,根據交易所公佈的規模資訊顯示,滬深兩市上市的ETF在上周出現空前的鉅額凈申購,合計約有高達600億元資金流入,創出歷史之最。

  在上周的資金抄底潮中,藍籌ETF成為資金申購的絕對主力,其中,華泰柏瑞滬深300ETF吸金規模最大,該ETF截至上週五規模為85.48億份,單周份額激增50.02億份,增幅達到1.41倍,按照上周成交均價估算,約有210億元資金流入華泰柏瑞300ETF。華夏上證50(510050,基金吧)ETF上周份額大增64.14億份至169.26億份,單周份額增長六成,約有173億元資金流入,資金流入規模位居第二。

  華安上證180(510180,基金吧)ETF則是另一隻吸金超過百億的藍籌ETF。上週五,該ETF總規模達到42.7億份,單周凈申購32.34億份,增幅高達3.12倍,按照該ETF成交均價估算,約有120億元資金流入。

  這樣,華泰柏瑞滬深300ETF、華夏上證50ETF華安上證180ETF三大藍籌ETF上周吸金規模合計達到500億元,成為資金抄底的絕對主力。

  除了上述三大ETF之外,其他主要藍籌ETF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資金凈流入。其中,華夏滬深300ETF吸金約40億元,國泰上證180金融ETF吸金22億元,嘉實滬深300(160706,基金吧)ETF資金流入10億元。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估值較低的藍籌ETF出現大規模的資金凈流入之外,還有其他不同風格的ETF也出現了凈申購。其中,南方中證500ETF上周出現5.63億份凈申購,按照成交均價估算,資金凈流入規模達到45億元,而創業板ETF上周也出現2.12億份凈申購,約有5億元資金流入。

  除了滬深交易所上市的ETF之外,港交所上市的兩大RQFII ETF上周也迎來顯著的資金流入。其中,南方東英旗下南方A50ETF出現2.28億基金單位凈申購,資金凈流入規模為28.8億元,華夏香港旗下滬深300ETF出現5775萬基金單位凈申購,資金凈流入規模為24.5億元,兩隻RQFII ETF上周合計吸金超過了50億元。

  分析人士認為,A股ETF在短短一週時間內出現如此巨量的資金凈流入,這在歷史上也是絕無僅有的。上週六,21家證券公司召開會議併發布聯合公告,決定合計出資不低於1200億元,用於投資藍籌股ETF,預計藍籌ETF有望繼續獲得更大規模的資金流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