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新股動態 > 正文

字號:  

國泰君安今日掛牌 或成第二大市值券商

  • 發佈時間:2015-06-26 06:30:59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國泰君安證券今天在上海證券交易所鳴鑼上市,至此,上市券商數量增至23家。

  國泰君安首次公開發行A股的發行價格確定為19.71元/股,對應2014年攤薄後市盈率為22.99倍。本次公開發行新股15.25億股,全部為新股,發行後總股本為76.25億股。

  其招股説明書顯示,《2013-2015年發展戰略規劃綱要》明確了國泰君安打造有國際競爭力全能型投資銀行的發展戰略:未來三年,健全投資銀行基礎功能,提升綜合金融服務能力,努力成為行業領先的現代投資銀行和綜合金融服務商;在實現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的基礎上,爭取凈資本達到500億元,公司市值、總資産、凈資本位列行業前三名,盈利能力和主要業務規模位列行業前列;未來五到八年,努力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全能型投資銀行。

  在此前的IPO投資者交流會上,國泰君安方面表示,2012年、2013年、2014年的營業收入分別為77.99億元、90.09億元、178.82億元,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分別為24.9億元、28.79億元和67.58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的凈資産收益率分別為8.41%、8.69%、18.04%,高於行業4.77%、5.84%、10.49%的平均水準。

  此外,根據中國證券業協會的統計,2014年度國泰君安的營業收入在行業中排名第一,凈利潤排名第三,總資産排名第三,凈資本排名第四,代理買賣證券業務凈收入排名第一,受託客戶資産管理業務凈收入排名第二。

  中金公司的研究稱,國泰君安是行業龍頭的有力挑戰者,市值空間約在3000億元左右。國金證券研究指出,參照國信證券東方證券次新股目前的估值水準,同時考慮國泰君安與國信證券、東方證券在業務結構和發展空間等因素上的差異性,國泰君安上市後,對應的每股合理價格區間約為40.7元-44.8元,對應市值區間約為3103億元-3416億元,國泰君安或將超越海通證券,成為僅次於中信證券的第二大市值券商。

國泰君安(6012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