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海外市場 > 正文

字號:  

歐股微跌 德銀和巴克萊股價遭重挫

  • 發佈時間:2015-10-30 07:01:5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北京時間10月30日淩晨消息,據市場觀察報道,歐洲股市週四收盤 微幅下跌,原因是德意志銀行和巴克萊銀行這兩家歐洲銀行巨頭的財務業績均表現不佳,促使投資者對其加以密切關注。

  泛歐斯托克600指數下跌不到1點,報收于375.70點,盤中一度最高上漲0.6%。科技、消費者相關及電信類股的上漲幾乎完全抵消了金融、公用事業和大宗商品類股下跌所帶來的影響。

  在泛歐斯托克600指數的成分股公司中,德意志銀行的股價表現接近墊底,該股收盤大幅下跌6.9%,創下了兩個月以來的最差表現,原因是這家銀行取消了今年和明年的股息,並宣佈了一項大規模重組計劃,將裁減3.5萬名員工。據德意志銀行公佈的財報顯示,第三季度其凈虧損為60億歐元(約合66億美元),符合該行最近發出的預警。

  “在新任聯席首席執行官約翰·克萊恩(John Cryan)的領導下,德意志銀行將展開一場大規模的緊縮行動,而這對於抬升公司文化和振興該行業務來説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這樣做不可避免地會使其失去那些希望看到近期利潤增長的投資者。”CMC Markets的市場分析師賈斯珀·勞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説道。

  德意志銀行股價的下跌導致德國DAX 30指數整體承壓,該指數收盤下跌0.3%,報10800.84點。與此同時,法國CAC 40指數也下跌0.1%,報收于4855.82點。

  在倫敦市場上,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0.7%,報收于6395.80點,該指數下跌的部分原因是巴克萊銀行和荷蘭皇家殼牌公司的股價均出現了下跌。

  週五將是10月份的最後一個交易日,預計泛歐斯托克600指數在本月的交易中將上漲8%,創下自2009年7月份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個月。

  巴克萊銀行股價收盤下跌6.3%,據財經資訊供應商FactSet數據顯示,這是其自2014年6月份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交易日。該股下跌的原因是,巴克萊銀行公佈的第三季度盈利表現弱于預期,並表示英國和美國政府出臺的監管新規將導致其回報受到拖累,同時還將使其未來三年時間裏的成本上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