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海外財經 > 正文

字號:  

夏普稱裁員不包括中國

  • 發佈時間:2015-05-19 02:51:23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昨日記者獲悉,夏普株式會社大中華區CEO、夏普(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新原伸一最新表示,夏普裁員將不包括中國區,中國區業務不會收縮。

  2014財年,夏普虧損222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5億元),於是決定裁減人員10%,其中日本國內自願退休3500人左右。新原伸一表示,中國區業務不會收縮。2014財年,夏普在中國的銷售額達到11408億日元,同比增長23.3%,佔夏普海外市場收入的62.8%。“中國是夏普唯一海外業務增長區,所以中國業務還會繼續擴大,(夏普在中國的人員)不會縮減。”

  此外,夏普計劃2015財年營業利潤扭虧為盈,達到800億日元,主要通過能源解決方案業務結構改革、液晶業務結構改革、人員合理化、固定費用削減等措施實現。同時,夏普還調整組織架構,從“事業部制”變為“公司制”,設立五大子公司,增強靈活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