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號:  

開雲集團起訴阿裏售假侵權 阿裏回應指責無依據

  • 發佈時間:2015-05-18 09:08:35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Gucci品牌持有者法國開雲集團在美起訴阿裏售假侵權

  阿裏回應:指責並無依據

  本週五,阿裏再次迎來造假風波。這次來襲的,是法國著名的奢侈品集團開雲集團(Kering SA)。

  開雲集團是幹嘛的?Gucci、Yves Saint Laurent(聖羅蘭)等大牌都是他們家的。據了解,日前這些個奢侈品品牌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對阿里巴巴提起訴訟,稱阿里巴巴在知情的情況下幫助造假者在全球範圍內銷售假貨。

  開雲集團:

  阿裏在速賣通、B2B上售假大牌

  該公司訴訟稱,阿里巴巴及其相關實體“為假貨製造者提供了市場廣告和其他必要的服務,幫助它們面向美國消費者售假”。訴訟中提到,一家中國商戶銷售假冒的Gucci包,每個價格為2至5美元,而每個訂單至少為2000個。這一Gucci包的正品價格為795美元。

  訴訟還稱,即使在被明確告知該商戶銷售假貨之後,阿里巴巴仍繼續允許假貨的銷售,共謀生産假貨。他們希望阻止阿里巴巴銷售假貨,並獲得損失賠償。根據規定,這一賠償可能達到每件假貨2美元。

  根據訴訟,可以判斷出,此次被“攻擊”的阿裏平臺,為B2B國際站和速賣通。

  阿裏回應:

  開雲集團單方指責並無依據

  當天,阿裏方面對外表示不予置評。昨天,阿里正式對外回應稱:“開雲集團單方指責並無依據,希望雙方攜手共同有效推進對於智慧財産權的保護。”

  其實,去年7月份,開雲集團就曾經發起一次對阿里巴巴涉嫌侵犯商標權的訴訟,但一個月後和解,並宣佈與阿里巴巴合作打假。不過該集團仍保留訴諸法律的權利。據悉,此番開雲集團再次提出訴訟的內容與上次幾乎一樣。

  “阿里巴巴已專門對包括Gucci、Yves Saint Laurent等開雲集團旗下國際品牌在內的3000多個品牌進行主動保護,一旦發現侵權産品即做下架處理。阿里巴巴正逐步建立涵蓋政府部門、權利人、賣家、消費者的智慧財産權保護綜合體系,迄今為止在智慧財産權合作的品牌權利人已超過1100個。”阿裏方面的相關負責人表示,阿里巴巴集團一直與諸多品牌方攜手致力於智慧財産權的保護,並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遺憾的是,此次開雲集團採取單方訴訟手段,而沒有選擇與阿里巴巴開展建設性合作以推進解決此事。”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方面還就訴訟中提及“阿里巴巴和制假者共謀生産假貨,並幫助假貨銷售和運輸”的表述作出嚴正回應稱,阿裏旗下AE(速賣通)等國際商品交易平臺從不生産商品,上述指責並無任何依據,將保留後續相應法律行動的權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