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蘋果新品亮相投資者不買賬 分析師稱需求或見頂

  • 發佈時間:2015-09-11 07:3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吳家明  責任編輯:楊菲

  蘋果新品亮相 投資者“不買賬”

  從今年7月20日的高點到現在,蘋果股價跌幅達到16.6%

  當地時間9日,萬眾期待的蘋果新品發佈會終於如期而至。不過,僅僅從發佈會當天的股價走勢來看,蘋果公司推出的新産品似乎並沒有打動投資者的心。

  當天,蘋果公司在美國舊金山舉行新品發佈會,iPhone 6s和iPhone6s Plus、12.9英寸大螢幕iPad Pro、新Apple Watch與新Apple TV,這些在此之前已成功被媒體全部猜中。新版iPhone看上去似曾相識,但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表示,iPhone 6s已經徹頭徹尾地改變。據悉,新版iPhone引入了3D觸屏技術,提供了打開應用程式的捷徑。新版iPhone將於9月12日開始預購,9月25日上市。與去年不同的是,中國大陸也在首發地區之列。此外,庫克認為iPad Pro是“最為強大的iPad”,主要面向企業用戶。

  對於蘋果推出的新産品,市場投資者似乎不是很買賬。在蘋果新品發佈會召開之前,公司股價盤中走高。在公司宣佈推出iPad Pro之後,股價漲幅一度擴大至1.5%,但之後掉頭向下完全回吐當日漲幅。截至收盤,蘋果公司股價下跌1.92%,報110.15美元,再一次重演了蘋果重大發佈會後股價下跌的現象。

  當蘋果公司在2007年發佈第一代iPhone時,投資者對此十分看好,促使蘋果股價當天上漲8%。自那以後,投資者對蘋果每年的iPhone發佈會反響平平。根據BTIG研究公司的數據,在過去3年蘋果舉行秋季新品發佈會的日期,蘋果股價平均跌幅為0.4%。

  從今年7月20日的高點到現在,蘋果股價的跌幅達到16.6%。路透社表示,股價下挫表明蘋果發佈會上沒有推出重大創新或者革命性的産品,因此在即將到來的聖誕季要想提振銷售額很難,華爾街和投資者對於蘋果業績前景並不樂觀。有美國媒體更表示,新産品缺乏任何突破性進展,蘋果的創新者形象因此岌岌可危。

  毫無疑問,在過去一年中,iPhone 6還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只不過這種成功開始讓投資者提心吊膽。有分析人士表示,iPhone此前能如此迅速的佔領市場,與移動運營商的補貼不無關係,但近來美國運營商正在放棄合約機。今年8月初,美國最大的移動運營商Verizon宣佈,不再為新入網的用戶提供帶補貼的合約機。隨後,美國手機運營商Sprint宣佈,將放棄兩年合約的模式。至此,美國四大運營商中三家已經終結合約制。也有投資者表示,蘋果在發佈會之前會對新産品嚴格保密,但近年來蘋果産品的泄密事件越來越多,因此到發佈會正式舉辦時,蘋果股價已經提前透支了新産品帶來的利好。

  二季度財報顯示,蘋果公司實現凈利潤106.8億美元,但蘋果公司預計第三季度收入為490億美元至51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11.3億美元。此外,二季度蘋果公司賣出4750萬部iPhone,低於分析師4880萬部的預期和第一季度6120萬部的銷量,引發了有關iPhone需求是否已經見頂的疑慮。

  不過,彭博社認為,蘋果發佈的設備展現了公司的野心:使其産品融入人們生活。有分析人士表示,對資本市場而言,投資者應關注蘋果新品背後傳遞的多重産業信號。海外媒體統計顯示,蘋果股價通常會在新款iPhone發佈一個月後下跌,但隨後蘋果股價一直處於上升狀態。如果新版iPhone發佈後也出現了類似的情形,投資者不必感到擔憂。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