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iPhone銷量放緩 蘋果股價連跌市值蒸發千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8-07 07: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記者 閆磊  責任編輯:金瀟

  蘋果公司股價在5日結束了五連跌走勢,但兩周以來下跌幅度已達15%。中國市場業績的不及預期和新産品熱度不夠,令蘋果股價仍面臨下行壓力。

  蘋果股價近期“跳水”趨勢明顯,在過去12個交易日中有10個交易日錄得下跌,總計蒸發了超過1110億美元的市值。這波下跌後蘋果股價跌破200日均線,此為該股的長期趨勢線,加強了空方的氣勢。蘋果股價週二收報114.64美元。

  美銀美林分析師日前將蘋果目標價從142美元下調至130美元,並將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據美銀美林發送給客戶的報告,進行上述調整的原因是iPhone手機銷量增速放緩,導致該公司短期面臨不利因素。

  分析師稱,蘋果手機iPhone銷量放緩導致蘋果收入增速明顯放緩,而與此同時,Apple Watch, Apple Pay及Apple Music等其他産品銷量需要一定時間方能實現大幅增長。

  新産品的銷售熱度不足令蘋果業績承壓,另外,雖然蘋果在中國銷售額增長一倍多,推動第三季度營收和利潤稍稍優於市場預測,但iPhone銷量未達預期讓投資者感到緊張。

  研究機構Canalys表示,第二季度蘋果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領軍地位已被中國後起之秀小米奪走。Canalys的數據顯示,第二季度蘋果在中國跌至第三位,落後於排在第一第二位的小米和華為。“各大品牌之間的競爭從未如此激烈。”Canalys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

  在蘋果7月21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首席執行官庫克稱他仍對中國“極為樂觀”。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