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號:  

360酷派大戰升級 360將公佈相關證據

  • 發佈時間:2015-09-11 02:31:31  來源:新京報  作者:李媛  責任編輯:楊菲

  奇虎360和酷派之間的戰爭再次升級,“第三者”樂視9月10日發聲明稱,樂視與酷派合作的全過程都是三方一起協商並達成一致共識。而360對此説法並不認可。

  樂視:未侵害任何合作方

  奇虎360、酷派、樂視之間的“三角戀”的關係並不複雜。

  360持有與酷派結盟成立的合資公司奇酷49.5%的股權,準備用合資公司的資源做奇酷手機。隨後,樂視出資購買酷派董事長郭德英18.5%的股份成為酷派第二大股東,借入股獲得了酷派的IP及研發能力。三家衝突由此出現。

  奇虎360認為,酷派繞開了跟360的契約,支援競爭對手(樂視),對360而言,是被人“背後捅了刀子”。

  被暗指“第三者”的樂視昨日發聲,稱樂視與酷派的資本合作是基於雙方長達2年的商洽,股權交易合法合規,未侵害任何相關合作方利益。

  樂視表示,與酷派合作的全過程,都是三方一起協商並達成一致共識,簽協議前獲得了當事雙方明確同意。

  酷派:周鴻祎曾表示看好三家合作

  目前來看,樂視與酷派站在同一條戰線上。9月8日晚,酷派集團副董事長蔣超代表酷派發聲,他在微網志中透露,在樂視決定入股酷派後的次日,他就在周鴻祎的辦公室向他彙報了此事,周鴻祎當時表示,他對樂視入股表示歡迎,能增強三家公司的實力來打小米和榮耀。

  蔣超還提到,在今年6月份的一次飯局上,樂視董事長賈躍亭、酷派董事長郭德英、周鴻祎都在場,當時周鴻祎表示看好三家的合作。

  蔣超表示,周突然要告酷派的真實原因,是雙方合資的奇酷手機發佈後出貨量和銷售量很小,周鴻祎對合資公司的前途不看好,想把合資公司的員工全部甩掉。

  昨日,樂視在聲明中進一步表態,證明酷派集團副董事長蔣超,以及酷派公司官方微網志發佈的聲明完全屬實。

  360:酷派樂視違背約定

  針對樂視的發聲,奇虎360方面表示不認可。

  360內部人士對新京報記者稱,關於周鴻祎同意樂視入股酷派的説法,“老周確實是同意的,但當時是有條件的,老周提出在合資公司的股權增加到75%以上”。

  該人士稱,酷派同意了這一要求,但在奇酷股權未發生任何變化的情況下,酷派和樂視已經“先斬後奏”,宣佈樂視入股酷派的消息,違背了當初的約定。

  360于昨日晚間發表聲明稱會很快公佈相關證據,“他們的聲明都在為出軌辯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