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放棄寶眾寶達 冠福股份擬16.8億收購原料電商

  • 發佈時間:2016-03-17 08:57:54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尚處停牌階段的冠福股份16日一則早間公告,宣佈終止收購江蘇寶眾寶達藥業有限公司(簡稱“寶眾寶達”)100% 股權,同時公佈收購上海塑米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塑米資訊”)100%股權的方案,交易作價約16.8億元。此外,公司擬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11億元用於支付交易現金對價、償還上市公司金融機構借款以及相關項目的建設。

  交易預案顯示,公司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金創盈、金塑創投、陳烈權、廣信投資、卞曉凱、王全勝、張忠、萬聯天澤、康遠投資合計持有的塑米資訊100%股權。標的資産預估值約為16.8億元,相較其2015年12月31日凈資産賬面價值(未經審計)9241.54萬元增值約1720.26%,公司擬以12.21元/股非公開發行約1.15億股股份以及現金約2.77億元支付對價。同時,公司擬以不低於12.28元/股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11億元,用於支付本次交易的現金對價、償還上市公司金融機構借款以及塑米資訊區域運營中心及配套物流園區等項目的建設。

  塑米資訊定位為國內領先的塑膠原料供應鏈電商平臺,其2014年度、2015年度分別實現凈利潤-33.94萬元和2536.60萬元(均未經審計)。金創盈及金塑創投承諾: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合併報表歸屬於母公司的凈利潤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分別不低於1.15億元、1.5億元及2.25億元。

  公司表示,在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已經成為經濟發展重要推動力量的背景下,借塑米資訊“服務於中小企客戶”這一成熟的經營理念以及電商團隊的網際網路思維和塑貿團隊的行業經驗,將優質的電商服務企業引入A股資本市場,同時增強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股東回報。

  除了公佈新重組方案外,冠福股份還公告稱,因在資産估值、換股價格、交易方式等方面未能達成一致意見,交易雙方決定終止此前一直在籌劃的並購寶眾寶達事項。

  查閱此前公告,自公司去年7月4日開始停牌之後,其第一時間(2015年10月15日)公佈的擬收購標的是一家 “以農藥、獸藥、人藥等原料藥和中間體的研發、生産、銷售為主營業務”的公司,即寶眾寶達,初步估值區間在9億元至10億元。

  對於此次並購最終未能“有始有終”,公司表示,“公司與寶眾寶達簽訂的屬於意向性合作協議,雙方未簽署正式的合作協議,終止本次意向合作也未産生債權債務,不會對公司的正常生産經營造成實質性影響,不會對公司的戰略規劃造成重大影響。”

  不過,較之主營“網際網路+塑膠原料産業”的塑米資訊,終止與寶眾寶達的“聯姻”,對於致力向“大健康”産業轉型的冠福股份來説,或許並非如其所言。

  2014年,彼時仍名為“冠福家用”的冠福股份以逾18億元的價格收購醫藥中間體領軍企業能特科技,一舉進軍醫藥中間體領域。去年12月,公司推出涉及16家子公司股權轉讓的重大資産重組方案,進一步顯示其對於未來“大健康”産業戰略轉型的堅定信心。

  據公司2015年度業績快報顯示,期間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1.94億元,較上年同期569.12萬元增幅高達3315.38%。公司表示,主要原因即是完成了收購能特科技100%股權,合併了該公司的利潤表項目,並且剝離了陶瓷與竹木生産、大宗商品貿易及渠道分銷等業務。

  而就在外界看好冠福股份或借同屬於醫藥化學合成領域的寶眾寶達進一步夯實公司醫藥大健康産業、增厚公司利潤之際,公司一紙終止公告無疑出乎市場意料。

冠福股份(00210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