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歌爾聲學聯手高通發力虛擬現實

  • 發佈時間:2016-03-15 07: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劉寧  責任編輯:閻明煒

  歌爾聲學3月14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近日同美國高通公司簽署系列《合作協議》。協議約定,公司從高通公司採購ASIC、多晶片模組、SiP産品、SoC産品等,應用到公司相關産品中;公司獲得授權使用高通公司Advanced Mobile Subscriber Station Software等及其他選擇性軟體,應用到公司相關軟體開發中;公司同高通公司就應用AMSS8996、AMSS8909及其ASIC晶片簽署補充協議,確定AMSS8996、AMSS8909使用規範。

  公司表示,同高通簽署合作協議有助於保證公司移動虛擬現實産品晶片供應。同高通公司合作進行ASIC軟體開發,有助於公司在底層軟體協議基礎上進行軟體再開發,建立虛擬現實硬體、軟體系統整合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基於高通驍龍820晶片的移動虛擬現實産品,有助於鞏固公司在全球虛擬現實硬體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並在移動虛擬現實一體機方面形成新的競爭優勢。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歌爾聲學是電聲行業的龍頭企業,但受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市場增速放緩影響,傳統業務很難繼續支撐公司的高速發展,目前公司正處於戰略轉型期。資料顯示,公司去年加大了研發投入,並積極圍繞“大聲學、可穿戴、感測器、精密製造”四大産品方向進行戰略佈局,而虛擬現實則是公司未來的重點發展的業務之一。在VR産業鏈中,公司不僅參與組裝,還供貨光學鏡頭與聲學組件,目前為Sony與Oculus獨家供貨商,是國內唯一有實質參與國際VR供應鏈的廠商。

  公告披露,合作方高通是全球第一大無線晶片廠商,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其業務覆蓋3G、4G晶片組、系統軟體及開發工具和産品,技術許可的授予,BREW應用開發平臺,QChat、BREWChatVoIP解決方案技術,QPoint定位解決方案,Eudora電子郵件軟體,包括雙向數據通信系統、無線諮詢及網路管理服務等的全面無線解決方案,MediaFLO系統和GSM1x技術等。

歌爾股份(002241) 詳細

虛擬現實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發展 11.72 10.05%
2 潤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創達 38.25 5.58%
5 歌爾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大華股份 24.40 -4.76%
2 絲路視覺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東方網路 6.86 -3.79%
5 夢網集團 10.88 -3.0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