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貴州省和美國高通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 發佈時間:2016-01-17 15:09:4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月17日,貴州省人民政府與美國高通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字儀式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圖為貴州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孫志剛在現場致辭。新華網記者何中然 攝?

  中國貴州省和美國高通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並成立合資企業面向中國市場設計並銷售國際水準的伺服器晶片

  2016年1月17日,貴州省人民政府與美國高通公司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儀式,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併為合資企業貴州華芯通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揭牌。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貴州省政府代省長孫志剛及國務院有關部門領導、美國高通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夫、總裁德里克?阿博利和公司其他高級管理人員出席活動,共同見證了簽約和揭牌。貴州華芯通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將專注于設計、開發並銷售供中國境內使用的先進伺服器晶片。中國目前是全球第二大伺服器技術銷售市場。合資企業首期註冊資本18.5億人民幣(約2.8億美元),貴州方面佔股55%,美國高通公司方面佔股45%。

  組建合資企業是貴州省政府與美國高通公司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貴州省交通基礎設施明顯加強,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提速,大數據産業發展方興未艾,是中國第一個獲批開展大數據産業發展集聚區創建的省份,也是國家明確的大數據綜合試驗區。此次,除組建合資公司外,美國高通公司還將在貴州設立一家投資公司,將作為其未來在中國進行投資的載體。通過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建立長期承諾,將整合利用優勢資源,實現互利共贏的發展。

  美國高通公司總裁德里克·阿博利表示:“今日宣佈的合作內容是美國高通公司在中國深入合作並繼續擴大在中國投資非常重要的一步。過去20多年裏,我們一直與中國的合作夥伴積極合作,而此次與貴州省開展戰略合作將進一步加強我們在中國市場的協作關係。我們不僅將提供投資資金,還將向合資公司許可我們的伺服器技術,並提供研發流程和實施經驗的支援。這充分表明我們在中國作為戰略合作夥伴的承諾。”

  美國高通技術公司高級副總裁兼數據中心業務群組總經理阿南德?錢德拉塞卡爾表示:“建立伺服器技術合資公司使貴州省和美國高通公司雙方實現互利共贏,我們將共同抓住中國數據中心的重大機遇。”

  貴州省政府常務副省長秦如培表示:“國家高度重視發展積體電路産業,制定了《國家積體電路産業發展推進綱要》和設立了國家積體電路産業發展投資基金,推進積體電路産業的發展。此次,美國高通公司攜行業領先的伺服器晶片技術與貴州合作,是高通公司對市場和技術進行全面審慎分析後的戰略選擇,也是貴州發展積體電路産業的重大機遇。我相信,雙方合作一定能夠結出豐碩成果。”

  合資公司註冊地為貴州貴安新區,在北京設有運營機構。根據協議,美國高通公司將向合資企業許可其伺服器晶片專有技術,還將提供設計和技術支援合資企業獲得商業機遇和成功。貴安新區是國務院2014年批准設立的國家級新區,是貴州省大數據産業發展的重要平臺,建設目標是國家重要的大數據産業發展集聚區和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貴安新區以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為契機,規劃建設超過250萬台伺服器的綠色數據中心集聚區,已吸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華為、富士康等落地建設數據中心。

  成立合資企業是美國高通公司在中國做出的又一項投資,之前的多項投資包括與中芯國際合作製造智慧手機晶片,投資合資企業中芯國際積體電路新技術研發(上海)有限公司,以及設立1.5億美元的中國風險投資基金等。

  ?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