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多家央企緊急表態維護股市穩定 宣佈近期不減持

  • 發佈時間:2016-01-08 08:06:12  來源:新華網  作者:王雪青  責任編輯:閻明煒

  1月7日晚間,多家央企集團在各自官網緊急表態維護股市穩定,宣佈近期不減持旗下上市公司股票。

  其中,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在官網披露,集團新聞發言人侯秀峰7日接受記者採訪,就支援所控股上市公司持續發展發表聲明,表示“資本市場的健康發展與國有企業及其控股上市公司的發展息息相關”,航太科工集團及所屬單位即日起六個月內不減持所控股七家上市公司(航太資訊航太晨光航太通信航太發展航太科技航太長峰航太電器)股票。同時,將支援所控股上市公司加快轉型升級和結構調整力度,進一步健全投資者回報長效機制。

  而作為上一輪市場非理性暴跌中“護盤先鋒”的中航工業集團,昨日在官網發佈聲明,明確承諾六個月內不減持。聲明稱:去年6、7月間,股市劇烈波動,中航工業在分析了下屬上市公司市場表現後,決定主動對多家上市公司股票進行增持,對穩定證券市場作出了貢獻。近幾日,隨著股票市場波動,中航工業旗下股票價格也受到影響,為維護公司股票穩定,經研究決定,集團公司及控股的子公司承諾未來六個月內不減持下屬上市公司股票。中航工業再次呼籲廣大投資者理性對待市場波動,共同維護資本市場的長期穩定發展。

  中航工業旗下A股公司中,除去即將另立門戶的中航動力成發科技中航動控中航重機外,還有飛亞達A中航地産深天馬A中航飛機成飛整合天虹商場中航電測中直股份洪都航空中航電子中航黑豹貴航股份中航資本等。

  與此同時,中國五礦集團也在官網發佈聲明稱:近期A股市場大幅波動,為維護市場的穩定健康發展,五礦集團將堅定持有旗下各控股上市公司股份(A股公司有五礦發展株冶集團金瑞科技五礦稀土中鎢高新),近期無減持計劃。去年12月,國務院國資委已宣佈,另一央企中冶集團整體併入五礦集團,中冶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有中國中冶

  記者還注意到,將整合中外運長航集團的招商局集團昨日晚間也發表了類似聲音:集團董事長李建紅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招商局集團將“做負責任的股東”,在股市異常波動期間,不減持旗下上市公司的股票。招商局集團旗下A股公司包括:招商證券招商蛇口招商輪船華北高速等;中外運長航集團旗下公司則有外運發展等。

  此外,中海油官網昨日聲明,已注意到資本市場近期波動,公司一貫致力於穩健經營給股東創造價值,近期並無減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計劃。其旗下公司有中海油服海油工程山東海化等。

  國投集團官網亦披露,7日,集團專題研究了境內控股上市公司發展有關事宜,為積極維護資本市場健康穩定,明確表示目前對控股上市公司無減持計劃。國投集團旗下A股公司有:國投電力國投新集國投安信中成股份*ST中魯等。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昨日也表示,近日股市出現異常波動,集團對此高度重視,與各控股上市公司股東進行了深入溝通,並提出了明確要求。集團作為中央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將積極履行央企社會責任,支援所屬上市公司做強做優,維護資本市場健康發展,保護各類投資者合法權益。

央企控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中國長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華錄 34.11 5.96%
5 中航飛機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環裝備 14.12 -3.81%
2 國投中魯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節能 9.58 -3.04%
5 淩雲股份 15.21 -2.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