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茵股份拓展大數據業務 與九次方簽訂合作協議

  • 發佈時間:2016-01-06 01:09:2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李香才  責任編輯:閻明煒

  中茵股份1月5日晚公告,公司1月5日與九次方財富資訊(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移動網際網路入口+大數據生態圈、智慧家居大數據應用開發、政府大數據業務等領域開展合作。

  根據公告,中茵股份將以公司旗下聞泰通訊公司移動網際網路客戶端為入口,整合智慧手機、可穿戴智慧醫療硬體等大數據資源,結合九次方大數據的數據清洗、建模、可視化等大數據技術手段,開展數據資産商業化運營業務,雙方將基於移動網際網路入口的數據構建大數據産業鏈。

  同時,中茵股份將充分利用在江浙滬的區域優勢,依靠九次方在政府大數據整合及大數據資産運營方面的能力,共同開拓地方政府大數據業務,為地方政府建立大數據中心,建設城市大數據共用平臺,構建政府職能部門大數據應用服務平臺及開展政府大數據商業應用服務等業務,同時為地方政府積極規劃建設政府數據雲平臺工程、智慧城市大數據工程、工業4.0大數據工程、大數據應用安全工程等。

  中茵股份稱,公司與九次方的戰略合作符合公司目前的戰略發展要求,與公司收購聞泰通訊股權有協同效應,有利於加快公司的轉型發展,提高公司智慧移動通訊端口研發、生産等與大數據融合,加快公司在大數據領域的應用及産業佈局。

聞泰科技(600745) 詳細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