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福安藥業15億並購只楚藥業 實控人及高管參與募資

  • 發佈時間:2015-12-21 07: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停牌兩個多月,福安藥業(300194,收盤價18.95元)今日發佈重組預案稱,公司擬以發行股份和支付現金相結合的方式,合計作價15億元收購只楚藥業100%股權,借此增強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實現公司跨越式發展。同時,公司擬募集配套資金7.4億元用於支付現金對價、標的公司新産品研發項目、購置土地等。公司股票繼續停牌。

  實控人參與配套融資

  公告顯示,福安藥業擬以14.65元/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6554.69萬股,並支付現金5.4億元,合計作價15億元收購只楚藥業100%股權。同時,公司擬以14.65元/股的價格,向何志、申萬宏源、德諾和太、慧金投資等4名認購對象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7.4億元,用於支付現金對價、標的公司新産品研發項目、購置土地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購買資産的交易對方之一楚安投資係為保證本次重組順利進行,為解決職工股補償資金設立的過橋主體,由福安藥業實際控制人汪天祥之子汪璐同王立金設立,與上市公司存在關聯關係。

  此外,本次募集配套資金的交易對方之一申萬宏源以其管理的産品參與本次認購。其中,申萬宏源-福安藥業-汪天祥-定向資産管理計劃係福安藥業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汪天祥認購;領航200號部分參與人員係福安藥業高管及員工,與上市公司存在關聯關係,構成關聯交易。本次交易前,汪天祥持有公司1.28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45.42%,為公司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

  只楚藥業評估增值3倍

  根據相關機構評估,以2015年9月30日為評估基準日,只楚藥業100%股權的評估值為15.03億元,較只楚藥業截至2015年9月30日經審計後賬面凈資産3.47億元增值11.56億元,增值率332.72%。

  資料顯示,只楚藥業成立於1990年,主營抗感染、血脂調節藥物及糖尿病藥物的研發、生産和銷售,主導産品涵蓋抗感染藥物、血脂調節藥物兩大領域。截至目前,公司已有多個核心産品獲得突出市場地位。截至2015年9月末,公司共計取得了82個製劑、原料藥生産批准文件,其中48個品種被列為甲類醫保目錄,30個品種被列入國家基藥目錄,核心産品慶大黴素原料藥已通過美國DMF登記。

  財務數據方面顯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只楚藥業資産總額為5.69億元,股東權益合計3.47億元;2013~2014年,公司分別實現營業收入3.65億元、5.89億元,凈利潤2327萬元、6495萬元。交易對方只楚集團、電纜廠、楚林投資和楚鋒投資承諾,只楚藥業2015~2017年經審計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稅後凈利潤分別不低於8000萬元、1億元和1.2億元。

  福安藥業表示,本次重組後,只楚藥業成為福安藥業全資子公司,將進一步拓寬公司産品領域,擴大公司在抗生素領域的産品地位並進入糖尿病輔助用藥領域。同時,通過本次交易,公司資本擴大,公司和只楚藥業信用等級得到提升,外部融資成本將有效降低。

福安藥業(30019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