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中泰鐵路合作項目正式啟動 1.22億搶籌11股

  • 發佈時間:2015-12-21 0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任小雨  責任編輯:楊菲

  12月19日,中泰鐵路合作項目啟動儀式在泰國大城府邦芭茵縣清惹克儂火車站舉行。中泰雙方將合作建設泰國首條標準軌鐵路,這是繼中國-寮國鐵路項目後,中國鐵路産業和技術標準整體走出去的又一重大成果。

  中國鐵路總公司相關負責人指出,中泰鐵路項目將與中國-寮國鐵路相連,實現中國與泰國鐵路的互聯互通,促進泛亞鐵路中通道的貫通,構建中國與東盟間安全、通暢的鐵路運輸網路,發揮鐵路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服務保障作用,有力推動東盟各國在貿易、投資、物流、旅遊、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時,這一合作對改善泰國交通基礎設施,增加就業、改善民生,方便沿線民眾出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更好地造福泰國人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受此影響提振,上週五鐵路基建板塊表現出色,中鐵二局銀江股份強勢漲停,神州高鐵也大漲7.03%,另外,實現上漲的個股還有博深工具世紀瑞爾晉西車軸中國中鐵軸研科技中國鐵建晉億實業寶勝股份廣深鐵路中國交建等。

  資金流向方面,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顯示,上週五板塊內有11隻概念股呈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累計吸金1.22億元。分別為神州高鐵(6599.32萬元)、廣深鐵路(1951.35萬元)、博深工具(797.39萬元)、天馬股份(769.06萬元)、銀龍股份(611.11萬元)、中鐵二局(398.44萬元)、中國交建(347.51萬元)、世紀瑞爾(314.18萬元)、軸研科技(223.25萬元)、杭電股份(121.16萬元)和銀江股份(48.14萬元)。

  據悉,近日,PPP項目以獎代補政策出臺,對中央財政PPP示範項目中的新建項目,財政部將在項目完成採購確定社會資本合作方後,按照項目投資規模給予一定獎勵。其中,10億元以上(含10億元)的項目獎勵800萬元。分析人士表示,推廣PPP模式既可穩增長又可促改革,將是未來政策的持續著力點。

  中泰鐵路合作項目線路全長845公里,設計時速180公里,預留時速250公里提速條件,將全部使用中國技術、標準和裝備。市場普遍預計,中泰鐵路合作項目終於奠基,預計明年5月份將實現項目全線開工建設。

  對於板塊的投資機會,分析人士表示,供給側改革主要包括以消費為核心驅動的轉型升級、PPP模式項目大規模放量以及國企改革帶來的效率提升將給行業帶來確定性投資機會。“一帶一路”獲持續推進或將進入紅利兌現階段。中巴經濟走廊、印尼雅萬高鐵、中老鐵路、中泰鐵路、中非合作項目、中國-東歐合作項目等“一帶一路”重要合作進展順利,亞投行有望年底成立並投入運營,絲路基金已順利開展實質性項目投資。“一帶一路”作為鐵路基建企業重大戰略性政策紅利,將在未來5年至10年間對整個行業持續釋放動力,也是解決産業結構升級的重要戰略,持續看好已在“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充分佈局的相關企業。建議關注:神州高鐵、廣深鐵路、博深工具、天馬股份、銀龍股份、中鐵二局、中國交建、中國中車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