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東方網路攜三亞旅遊簽佈局虛擬現實 午後股價拉升

  • 發佈時間:2015-12-14 14:24:3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東方網路

  近期虛擬現實技術受到市場的關注及追捧,國內嗅覺靈敏的上市公司也紛紛地加入到佈局虛擬現實的行列中來,今日東方網路午間發佈公告稱,公司控股子公司水木動畫有限公司(簡稱“水木動畫”)與三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于12月9日簽訂了《三亞旅遊虛擬現實(VR)合作開發框架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三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位於三亞市政府第二辦公大樓七樓。雙方將虛擬現實(VR)技術與三亞的旅遊資源進行深度對接,三亞旅遊發展委員會委託水木動畫拍攝VR影片與負責搭建三亞旅遊 VR 體感綜合系統。在該消息刺激下,東方網路午後開盤股價快速拉升,截至發稿,報價59.42元,漲幅3.25%。

  東方網路表示,水木動畫是動漫製作的領軍者,通過與三亞旅遊發展委員會的深度合作,將虛擬現實(VR)技術與三亞的旅遊資源進行深度對接,讓遊客與三亞市民感受到 VR 科技與三亞美景完美結合的震撼體驗。

  公告還表示,此次簽訂的框架合作協議屬於協議雙方合作意願的框架性約定,具體合作事宜需雙方在具體合同中進一步溝通和落實。預計今年內對公司財務狀況不産生影響。

  據了解,目前虛擬現實技術已經在航太軍工、城市規劃與經營、建築設計、房地産開發、視頻、遊戲等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在不久的有望滲透到所有與資訊系統相關的學科和領域。機構普遍分析稱,2016年或將成為將會成為虛擬現實的元年,華泰證券業在認為2016年VR市場將迎來小爆發的同時,還預計到2020年,全球頭戴虛擬現實設備年銷量將達4000萬台左右,市場規模約400億元,加上內容服務和企業級應用,市場容量超過千億元;長期來看,虛擬現實市場規模萬億可期。

東方網路(002175) 詳細

虛擬現實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發展 11.72 10.05%
2 潤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創達 38.25 5.58%
5 歌爾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大華股份 24.40 -4.76%
2 絲路視覺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東方網路 6.86 -3.79%
5 夢網集團 10.88 -3.0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