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創興資源1元起拍礦業資産 自然人李春曉1000元拿下

  • 發佈時間:2015-12-14 06:58:23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出資成本3.19億元的礦業子公司到頭來卻要以1元底價拍賣,創興資源地板價甩賣神龍礦業之事引來不少眼球,最終一自然人以1000元的價格結束了這場交易。

  創興資源今日公告,應公司委託,上海信元于12月13日上午對湖南神龍礦業有限公司100%股權舉行第二次股權拍賣會。自然人李春曉以人民幣一千元競得上述標的資産,其與上市公司不存在關聯關係。

  根據公司11月份首次發出的重大資産出售預案,以2015年6月30 日為評估基準日,創興資源擬出售的神龍礦業100%股權評估價值為-2.57億元,拍賣底價暫定為50萬元。但是,因首次拍賣流拍,公司于12月初將起拍價格下降至1元的象徵價。多年前從實際控制人手上溢價受讓的神龍礦業,如今卻成了創興資源的有毒資産,剝離態度異常堅決。

  從歷史公告計算可知,2006年底以來,創興資源通過受讓股權和增資的方式,其持有神龍礦業100%股權的出資成本合計為3.19億元。創興資源實際控制人通過兩次股權轉讓將神龍礦業出讓給上市公司,從其只出資3000萬元註冊資本的神龍礦業套現了1.49億元,但其業績補償亦達到1.06億元。

  近年來,由於全球鐵礦石價格持續下跌,公司鐵礦石採選成本與售價嚴重倒挂,神龍礦業也連續虧損。2013年、2014年的虧損額分別為4293.92萬元、3.97億元。為避免進一步虧損,神龍礦業已于2014年7月起停産。2015年上半年其續虧3794.42萬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將主要經營建材貿易、建築裝修等業務。

創興資源(60019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