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專家認為央企重組力度將加大

  • 發佈時間:2015-12-10 02:43:1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副會長李錦表示,未來兩年,國企産權改革和國企的結構改革將並行推進,重組清退將是國企改革的重要的方式,央企重組的力度也會進一步加大,將會出現一系列重磅動作。

  自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出臺後,央企合併重組正進一步提速。國資委日前宣佈中冶集團與中國五礦實施戰略重組。在政策層面上,據悉,國企改革主要的配套方案有望年內推出,改革試點的內容和範圍也將進一步擴大。企業層面上,有報道稱,招商局集團與中國外運長航已經開始商討初步的重組整合方案,兩家集團的重組或將是招商局集團吸收合併中外運長航集團。中國遠洋和中海集團合併料將在明年1月前獲批,規模至少可達200億美元。

  李錦認為,目前的央企重組圍繞産業結構的調整重組的特徵更為明顯,通過供給端的結構調整可以提高供給水準,供給能力,供給的産品更加適應市場需求。2016年以“三個一批”為標誌的産業結構調整將成為國企改革與發展的主題,而鋼鐵行業、建築建材、水泥、煤炭、油氣、有色金屬等産能過剩的企業調整的步伐會加快。(劉麗靚)

央企控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中國長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華錄 34.11 5.96%
5 中航飛機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環裝備 14.12 -3.81%
2 國投中魯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節能 9.58 -3.04%
5 淩雲股份 15.21 -2.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