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ST明科剝離虧損資産“保殼”

  • 發佈時間:2015-12-08 08:54:03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ST公司的保殼正在加速。*ST明科擬通過出售資産來增加公司投資收益,以此效消除上市公司潛在的暫停上市及退市風險。

  *ST明科今日公佈的重大資産出售方案顯示,公司擬將持有的麗江德潤100%股權出售給海納宏源,海納宏源以現金5.55億元支付交易對價。據公告,最近三年麗江德潤未實際開展業務,2015年1至9月暫無營業收入,凈利潤虧損632.36萬元。

  *ST明科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資産總額增加,由於本次交易實現較大幅度的投資收益,因此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權益將較大幅度增長;同時,上市公司資産結構得到優化,資産負債率下降。

  作為資本市場赫赫有名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下稱“明天係”)旗下平臺,*ST明科卻在2013年、2014年連續兩年虧損,並於2015年4月30日發佈2014 年年度報告後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若公司2015年度繼續虧損,將被暫停上市。不容樂觀的是,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已虧損了1.38億。

  在此背景下,*ST明科急需通過資本運作來“保殼”。公司表示,本次轉讓麗江德潤股權,是盤活存量資産、優化資産結構的重要一步,有利於增加投資收益,可有效消除上市公司潛在的暫停上市及退市風險。

ST明科(60009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