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新天科技擬定增7.8億 發展智慧雲服務平臺

  • 發佈時間:2015-12-08 07:0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新天科技(300259)12月7日晚間發佈定增預案。

  預案顯示,公司擬向不超過5名特定對象非公開發行不超過9000萬股,募集資金不超過7.8億元,將用於建設智慧水務雲服務平臺項目、智慧農業節水雲服務平臺項目、“網際網路+機械錶”升級改造産業化項目和移動互聯抄表系統研發項目。公司股票將於12月8日開市起復牌。

  公告顯示,此次募集資金中的2.8億元擬投入智慧水務雲服務平臺項目;1.8億元擬投入智慧農業節水雲服務平臺項目;1.8億元擬投入“網際網路+機械錶”升級改造産業化項目;1.2億元擬投入移動互聯抄表系統研發項目。

  智慧水務雲服務平臺項目建設期為2年,項目投資內部收益率為27.69%(稅前),投資回收期3.92年(稅前)。項目實施後,不但能大大提高水資源的灌溉利用率及農作物的産量,而且可提升公司綜合實力,確立公司行業領先地位,實現公司長遠可持續發展。

  智慧農業節水雲服務平臺項目建設期為2年,項目投資內部收益率為20.16%(稅前),投資回收期5.08年(稅前)。

  “網際網路+機械錶”升級改造産業化項目建設期為2年,該項目完全達産後,可新增“網際網路+機械錶”智慧裝置(適用於居民小區)100萬套/年、“網際網路+機械錶”智慧裝置(適用於工商業用戶)5萬套/年,項目投資內部收益率為34.41%(稅前),投資回收期3.35年(稅前)。

  “網際網路+機械錶”智慧裝置可以解決部分客戶的能源管理問題,是對公司現有智慧表産品的有效補充,將為公司培育新的利潤增長點。

  移動互聯抄表系統研發項目建設期為1年,項目投資內部收益率為20.91%(稅前),投資回收期5.58年(稅前)。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新天科技本次非公開發行完成後,可進一步提高公司服務水準,擴展客戶範圍和市場區域,提升公司在智慧能源資訊化領域的綜合競爭力,從單一的智慧表計量設備及系統供應商升級為“網際網路+”智慧能源管理服務提供商。同時可搶佔智慧能源雲服務平臺業務領域發展的制高點,拓展具有更高技術含量及附加值的業務領域,實現新業務與原有業務之間的融合和互動。

  此外,公司總資産和凈資産均將大幅上升,資本結構得到進一步優化,有利於提高公司抗風險能力和償債能力。

新天科技(30025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