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榮之聯神秘股東歲末送"紅包"大折價甩550萬股

  • 發佈時間:2015-11-26 0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曾劍  責任編輯:楊菲

  前幾日,深交所大宗交易專區連續出現多筆不同尋常的榮之聯(002642,收盤價55.61元)大宗交易。這些交易成交數量大小不一,但相同點是價格折扣不小。相比榮之聯日均成交量而言,這些股份即便直接在集合競價或二級市場拋售,賣方的收益可能會更大。

  據深交所披露的數據顯示,11月20日~24日連續三個交易日,華泰證券張家港楊舍東街營業部連續在大宗交易市場上賣出榮之聯股份。其中,在11月20日,該席位以每股44.50元的價格售出榮之聯股份50萬股,成交額為2225萬元,該價格較榮之聯當日收盤價49.4元折價約9.92%;23日,該席位再度出手,以相同的價格出售35萬股,成交額為1557.5萬元,這個交易價格比榮之聯當日收盤價折價約12.64%;11月24日,該席位的動作更加猛烈,其以45.85元/股,售出榮之聯股票高達467.99萬股,成交額為2.15億元,成交價較當日收盤價折價約9.30%。

  總體來看,三筆大宗交易,華泰證券張家港楊舍東街營業部這個席位累計出售榮之聯股份552.99萬股,佔公司股本總額的1.3%。

  在大宗交易市場上折價交易可謂司空見慣,但像華泰證券張家港楊舍東街營業部這般連續大幅折價的情形則並不多見。相比榮之聯日均成交量而言,這些股份即便直接在二級市場上出售,也是可以輕易脫手。該席位完全可以獲取更大的投資收益。

  譬如,在11月20日,榮之聯股票的成交量為948.05萬股,華泰證券張家港楊舍東街營業部大宗賣出的50萬股佔該成交量的比例不足6%;23日,公司股票成交量為1364.56萬股,大宗成交的35萬股佔比僅為2.57%。只有24日的467.99萬股體量較大,佔當日成交量的53%。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從實際情況來看,接盤方無疑收到不小的“紅包”。從行情走勢來看,在20日、23日接盤的華泰證券北京月壇南街營業部席位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賣出套利,24日接盤的華西證券北京紫竹院路營業部則似乎更為幸運,榮之聯股價在25日開盤便持續上揚,最終以55.61元的漲停價報收。

  那麼,這個甘願讓利他人的神秘賣出方究竟是誰?

  從榮之聯三季報來看,持有公司流通股股份超過460萬股的股東只有三位。他們分別為自然人股東吳敏(持有流通股份數量為1828.9萬股)、王東輝(持有流通股份數量為1060.53萬股)以及中郵戰略新興産業股票型證券投資基金(持有流通股份數量556.27萬股)。

  事實上,兩位自然人股東為夫妻關係,並作為聯席股東為榮之聯的實際控制人。在2014年年末,二人也曾通過大宗市場減持套現。當時,二人所在的席位均為華泰證券南京高淳寶塔路營業部。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4日,4家參與榮之聯定增的機構持股解禁,但其持股分別只有340萬股、180萬股、160萬股和20.28萬股。單一機構持股依然不足467萬股。不過,有投資者認為,不排除這些機構或其他機構曾在4季度大舉買入榮之聯股份的可能。

榮之聯(00264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