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珈偉股份擬全控國源電力 進入甘肅省光伏發電領域

  • 發佈時間:2015-11-18 10:33:17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繼收購華源新能源的光伏電站EPC業務後,珈偉股份(300317)開始持續擴充旗下光伏電站運營板塊,擬以11.5億元全資控股國源電力,搶食甘肅省光伏發電效益“蛋糕”。

  珈偉股份今日發佈重組草案,擬以19.44元/股價格向儲陽光伏發行5684.16萬股股份,作價11.5億元購買國源電力100%股權。同時,擬向不超過5名其他特定投資者發行股份募集配套金,募資總額不超過8億元,用於公司其他在建光伏電站項目建設及補充流動資金。配套募資的股份最終發行價格將通過詢價方式確定。經評估,國源電力100%股權評估值為11.05億元,賬面值8.84億元,評估增值率約為25.06%。本次交易完成後,儲陽光伏將持有珈偉股份12.90%的股份。

  據了解,2012年6月國源電力設立,目前註冊及實收資本均為6.85億元。國源電力為光伏站項目公司,主營業務為持有、運營並維護金昌市西坡100MW光伏電站,電站建設分為一期50MW和二期50MW。國源電力於2013年底並網發電,隨著電網限電政策的逐步放鬆,公司凈利潤將快速增長。根據經審計財務數據,2014年度國源電力營業收入6595.78萬元,2015年1-8月國源電力營業收入7453.04萬元,對應凈利潤分別為1104.54萬元和3935.25萬元。

  交易對方儲陽光伏承諾, 國源電力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實現的合併報表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凈利潤分別不低於7895.41萬元、7018.38萬元和8139.48萬元,且國源電力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當期期末累積實際凈利潤將不低當期期末承諾凈利潤。

  就在本次重組前一年內,珈偉股份陸續收購了華源新能源100%股權、內蒙正鑲白旗20MWp光伏電站項目以及新疆阿克陶縣20MWp光伏並網電站EPC項目。此次國源電力主營業務亦為光伏電站的開發及運營。由此可見,在LED市場激烈的競爭下,珈偉股份已經決定從原來的LED照明單一業務轉型LED與光伏電站並舉的發展戰略。

  珈偉股份表示,在完成對華源新能的收購以後,公司已擁有國內領先光伏電站EPC團隊,可以對公司投資或建設的光伏電站品質有效把控。公司將利用國源電力的現有資源進入甘肅省光伏發電領域,完善公司光伏電站區佈局,實現國源力與公司光伏發電業務的協同領域,推動公司的橫向一體化發。整合後,公司在光伏發電業務領域的競爭優勢將更加穩固。

珈偉股份(30031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