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洋河股份網際網路助力 前三季度增速領先茅臺五糧液

  • 發佈時間:2015-10-30 07: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經過業內多個前無古人的開拓性創新之後,洋河股份的網際網路路徑愈發清晰,給公司貢獻的業績也在今年開始顯現。

  10月29日晚間,洋河股份發佈2015年第三季度財報,前三季度洋河股份實現營業收入136.61億元,同比增長11.0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44.61億元,同比增長12.01%;第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40.9億元,同比增長11.9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2.76億元,同比增長13.12%。

  在白酒行業調整期向縱深發展,復蘇形勢複雜的背景下,洋河股份依然保持了領先業內的增長速度。前三季度營業收入和凈利潤的增速遠超低速增長的貴州茅臺和利潤下滑的五糧液

  尤為亮眼的是,在今年的秋季糖酒會期間,洋河股份向外發佈了公司向網際網路轉型的初步成績。2015年前三季度,洋河股份通過網際網路實現了6.3億元的銷售。

  洋河股份是白酒行業率先探索網際網路轉型並確定網際網路戰略的企業,正如洋河股份市場總監、網際網路中心總經理朱昭鑫所説,網際網路時代的創新要進行各種嘗試,然後才能找出一條成功的模式。

  2013年底,洋河股份完成在天貓、京東等平臺電商的佈局,並在同年9月自建白酒業內首家品牌商O2O平臺“洋河1號”。經過兩年的運營,洋河股份B2C和O2O的探索初見成效。

  在今年前三季度通過網際網路實現的6.3億元銷售額中,通過天貓、京東旗艦店等B2C模式實現了3億元;通過洋河官方自建的O2O客戶端“洋河1號”實現了3.3億元的銷售。洋河股份自建O2O平臺的銷售成績好于在平臺電商租賃的店舖。

  作為白酒行業先知先覺率先吃下網際網路這只螃蟹的企業,洋河股份開創了業內諸多先河之舉:首次在2015年參與春晚紅包,曝光4億多次;首次在微信朋友圈發佈白酒行業廣告,覆蓋了9700萬人;首家聯合“微信掃一掃”,千萬級投放産品。

  除了上述成績外,洋河股份副總裁林青在糖酒會期間還首次對外闡述了洋河股份兩年來網際網路嘗試後沉澱下來的心得。

  在林青看來,品牌商O2O最根本的方法論是經營用戶,O2O的核心價值是幫助企業經營用戶,銷售更多是實現用戶連接、數據獲取的手段,是經營用戶的方法。目前公司KPI考核體系已經從單純的銷量向“銷量+會員”轉變,最終將直接考核會員經營業績。

  林青補充道,過去公司一開始執行網際網路戰略的方法是構建高效團隊,通過網際網路專業人才,按照線上打法進行O2O的探索,經過兩年的實踐之後,公司認識到線下資源才是O2O的關鍵,利用線下資源,謀求線上線下的契合,是品牌商獲取O2O競爭優勢的關鍵。而品牌商O2O實質上是生態圈的漸進式重構。通過對傳統線型供應鏈的改造,為工廠、渠道商、終端店和用戶創造新的利益與體驗,要讓來自線上和線下的消費者都能夠線上上可視(抓消費者數據),可以互動,實現購買並完成線上或線下的配送。

  洋河股份網際網路轉型的成績印證了蘇酒集團主席張雨柏在公司的一句名言:“轉型的最好時期不是逆境時的背水一戰,而是順境時的破釜沉舟”。

五糧液(000858) 詳細

洋河股份(00230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