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逾400隻私募重倉股現身 王亞偉徐翔三季度大減倉

  • 發佈時間:2015-10-30 07:22:23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王亞偉徐翔旗下私募産品,很多已從其中報重倉股中撤退。

  10月29日,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私募持倉輪廓也變得清晰。

  數據表明,截至10月29日,有私募機構現身前十大流通股東的上市公司數量已超400家。

  儘管中報還有最後兩天才公佈完畢,但這一數字較今年中期的814隻重倉股相比,已大幅減少。可見,減倉已成為了私募在今年三季度的一大趨勢。

  三季報數據顯示,化工、機械設備仍分別位列私募重倉行業第一、第二位,重倉股數量分別為48隻和42隻,但第三席之地則由生物醫藥所取代,重倉股數量為36隻,而房地産重倉股數量則減少到了26隻。

  “如果將私募情況與全市場市值分佈情況進行比較的話,私募明顯超配電子、化工、輕工製造,低配銀行、非銀金融、採掘等行業。” 申萬宏源分析師宋施怡稱,“此外,私募重倉股風格整體也較公募偏向於高估值個股。”

  王亞偉徐翔三季度大幅減倉

  值得一提的是,對比私募大佬徐翔和王亞偉旗下私募重倉股三季度和二季度的變化可以看出,其旗下私募産品進行了大幅減持。

  此前,澤熙官網的數據顯示,澤熙一期、二期、三期、四期、五期産品的凈值表現來看,8月初以來,每週公佈的凈值變動與上周相比幅度都在1%以內,波動區間極小。可見,其旗下産品在成功逃頂後已基本空倉。

  與此同時,從截至當天的私募三季度重倉股情況來看,澤熙旗下僅康強電子(002119.SZ)一隻重倉股出現在其持股名單中,報告期內持股不變,仍為1031萬股,位居第三大流通股股東之位。

  調查表明,在今年上半年澤熙重倉股名單中,澤煦單一資金信託計劃分別持股東方航空(600115.SH)、先鋒新材(300163.SZ)各2580.59 萬股和136.42萬股。不過,最新披露的三季報數據顯示,澤煦已從兩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榜上消失。

  同樣,澤熙1期也已退出今年上半年重倉持股的東方金鈺(600086.SH)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席位。截至今年中期,其持股數量達883.00萬股,但公司7月31日發佈的股東名錄顯示,澤熙已不見了蹤影。

  同樣,王亞偉旗下私募産品或也進行減持。截至10月29日,其現身的重倉股數量為12隻,而今年上半年其重倉股為23隻。

  截至29日,包括昀灃證券、昀灃3號證券、千合紫荊1號集合資金信託計劃等産品在內,王亞偉旗下私募産品合計持股為9451.63萬股,而其今年上半年累計持股27426.59萬股,儘管還有兩天三季報才公佈完畢,但上述兩個數據差距也頗大。

  三季度末,王亞偉旗下私募産品已從許繼電氣(000400.SZ)、理工監測(002322.SZ)、司爾特(300022.SZ)、吉峰農機(002538.SZ)、蘇試試驗(300416.SZ)、浩豐科技(300419.SZ)、暴風科技(300431.SZ)、置信電氣(600517.SH)等重倉股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消失。

  如暴風科技中報顯示,千合紫荊1號在二季度末持股數量為128.28萬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東。但三季報股東名單中已無其身影,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東持股51.58萬股,説明王亞偉對暴風科技至少減倉76.7萬股。

  此外,其也從今年中報扎堆進駐的吉峰農機、許繼電氣、蘇試試驗、浩豐科技等重倉股大肆出逃。其中,僅吉峰農機一隻重倉股今年上半年就有3隻産品抱團持股,合計持股1201.9321萬股,;許繼電氣也有兩隻産品持股,合計持股1672.5124萬股,但三季報其均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之列。

  14股獲5隻以上私募抱團

  而在有私募現身的重倉股中,共計有14家上市公司股票有5隻以上私募進駐。

  其中,偉明環保(603568.SH)、維力醫療(603309.SH)兩個重倉股更是被10隻私募換抱團持股,包攬了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席位,均為今年三季度新進。

  引人注目的是,上述兩大重倉股均有方正東亞旗下信託計劃現身。特別是偉明環保,方正東亞旗下多達7個信託計劃上榜,期末累計持股1981.55萬股。

  二級市場上,偉明環保自5月28日上市以來,股價已創下歷史新高。截至上週五,公司股票盤中創下71.20元的上市新高,較三季末收盤價53.18元相比,區間漲幅達33.88%。

  公司三季報顯示,報告期內凈利潤22487.66 萬元,同比上升15.64%。

  而維力醫療也是今年3月上市的次新股。在其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方正東亞旗下也4個信託計劃入駐,合計持股627.11萬股。此外,西藏信託和廈門國信也各有兩個信託産品上榜,合計分別持股305.76萬股和214.08萬股。

  不僅如此,方正東亞旗下多個信託計劃亦集中出現在了石化油服(600871.SH)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榜上。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方正東亞旗下7個信託計劃共計持股12336.25萬股。

  不過,與股價表現迥異的是,石化油服三季報虧損加劇,已擴大至20.90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