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105家公司年報預告業績翻倍

  • 發佈時間:2015-10-30 07:2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張曉峰 喬川川

  編者按:隨著三季報披露接近尾聲,部分上市公司開始披露2015年全年的業績預報。據《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10月29日,滬深兩市共有697家上市公司發佈了2015年全年業績預告。其中,433家公司年報業績預喜,佔比62.12%。更值得關注的是,有105家公司預告2015年全年業績增長翻倍,主要集中在農林牧漁、電氣設備、通信等三大板塊。今日本文特對上述三板塊業績翻番股進行仔細梳理,以饗讀者。

  農林牧漁 關注兩條主線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農林牧漁板塊有25家已披露年報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有7家公司預計今年凈利潤同比增長超100%(含100%),佔比28%。

  進一步看,上述7家公司中,雛鷹農牧獐子島均為扭虧為盈,其餘5家預增公司分別為:牧原股份(648.15%)、正邦科技(264.75%)、晨光生物(227.50%)、華英農業(217.99%)和天邦股份(166.00%)。

  市場表現方面,除雛鷹農牧、天邦股份停牌外,其餘4隻個股昨日均出現不同程度上漲,分別為獐子島(1.42%)、華英農業(0.62%)、正邦科技(0.24%)和牧原股份(0.04%),晨光生物當日則下跌0.67%。

  個股方面,牧原股份2015年三季報披露,公司預計2015年凈利潤為56000萬元至60000萬元,同比增長598.27%至648.15%。對於該股,華創證券表示,公司是業績穩定的豬週期第一股,具有領先的成本優勢,商品豬頭均盈利明顯高於其他生豬養殖類上市公司,目前豬價進入上升週期,公司盈利水準將進一步提高。預計公司2015年至2016年歸屬於母公司的凈利潤分別為5.7億元和16.7億元。

  投資策略上,國聯證券表示,關注業績支撐和改革兩條投資主線:1.業績穩定型,生豬養殖業績改善預期較為確定,生豬養殖盈利同比大幅改善,重點推薦牧原股份和正邦科技;家禽養殖基本面的轉好仍需時日,建議關注祖代雞龍頭益生股份和全産業鏈的聖農發展;2.改革,目前國內的農業改革主要集中在兩個方面:一是農墾改革;二是土地流轉改革。下半年是支農惠農政策發佈的密集期,包括新《種子法》的出臺、一二三産業融合的政策、“中央一號”文件等,這將對農業板塊産生積極的催化作用,推薦關注隆平高科登海種業農發種業

  電氣設備 14隻個股業績翻番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電氣設備板塊有54家已披露年報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有14家公司預計今年凈利潤同比增長超100%(含100%),佔比25.93%

  進一步看,上述14家公司中,拓日新能露笑科技九洲電氣通達動力齊星鐵塔等公司均預計年報扭虧為盈,其餘9家預增翻番公司分別為:明家科技(1168.72%)、臺海核電(765.26%)、方正電機(300.00%)、恒順眾昇(201.00%)、浩寧達(175.44%)、科陸電子(130.00%)、

  國軒高科(110.00%)、金風科技(100.00%)和聖陽股份(100.00%)。

  對於,明家科技業績大幅增長,興業證券表示,並表增厚業績,移動行銷佈局持續推進,公司已形成了金源互動(服務於廣告主的精準展示廣告投放+搜索行銷)+雲時空(移動廣告網路聯盟)+微贏互動(移動廣告平臺)的移動行銷佈局;産業基金為今後外延並購做好了準備,維持“買入”評級。

  從昨日市場表現看,上述14隻個股中,聖陽股份(4.80%)、臺海核電(1.84%)、拓日新能(0.41%)和方正電機(0.36%)等個股均出現不同程度上漲,表現強勢,值得關注。

  投資策略方面,西南證券表示,預計“十三五”期間,在國家政策大力推動下,光伏、風電、智慧電網、節能減排等方面都有投資機遇,相關個股將從中受益。重點推薦:陽光電源節能風電平高電氣和順電氣以及安科瑞

  銀河證券表示,持續看好新能源汽車和特高壓板塊,新能源汽車消費市場爆髮式的增長將成為常態。推薦長園集團、國軒高科、匯川技術。此外,預計未來2個月將有2條至4條特高壓直流線路相繼獲得核準,推薦特高壓直流建設最大受益者許繼電氣以及首獲特高壓直流換流閥訂單的四方股份

  通信 海能達預增500.94%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通信板塊有17家已披露年報業績預告的公司中, 有4家公司預計今年凈利潤同比增長超100%(含100%),佔比23.53%,分別為:海能達(500.94%)、盛路通信(169.63%)、世紀鼎利(160.00%)和鍵橋通訊(115.73%)。

  海能達2015年三季報披露,公司預計2015年凈利潤為24000萬元至26000萬元,同比增長454.71%至500.94%。業績增長主要原因係公司國內外市場運營情況較好,預計收入保持快速增長勢頭;人民幣匯率前期有較大幅度的貶值,對公司銷售收入的增長、減少匯兌損失等方面有積極的影響。公司是國內專業無線通信行業的龍頭企業,其産品主要應用於政府公共安全部門、公用事業以及工商企業的應急通信、指揮調度和日常工作通信等。

  投資策略上,渤海證券表示,需從基本面下手,抓住年報預期亮麗以及有重組預期的個股,進行深入挖掘,特別是具備高門檻和高起點以及廣闊市場空間的個股。建議重點選擇業績確定性強的4G産業鏈子行業和行動通訊互聯設備等子行業中個股,繼續推薦億陽信通海格通信信威集團烽火通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