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上海三毛遭內幕交易核查 重組終止引發關注

  • 發佈時間:2015-10-29 07:11: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敖曉波  責任編輯:楊菲

  又一隻近期的妖股入了監管層的法眼。由於上海三毛在終止重組的過程中尚有多個懸疑待解,上交所昨天發佈上海三毛重大資産重組方案調整相關事項的監管工作函,監管函表示,因該公司股票交易出現異動等行為,上交所將啟動內幕交易核查。

  重組終止引發關注

  今年4月1日,上海三毛因謀劃重大事項開始停牌。一直到8月31日,公司公佈重組方案,擬作價3.3億元收購萬源通100%股權,同時定增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1.6億元。通過重組,公司將從傳統紡織業向現代服務業和電子設備製造業轉型。9月17日,上海三毛重新復牌交易。

  然而就在10月9日晚間,上海三毛突然公告稱,公司收到控股股東重慶輕紡通知,要求公司就本次重組方案中的交易價格、發行股份鎖定期及業績獎勵與交易對方進行磋商修訂。為此公司股票自10月12日起連續停牌。

  10月17日,上海三毛披露了擬調整的方案,擬將收購價從3.3億元下調至3.135億元。對於這份調整方案,公司當時尚未與交易方達成一致意見。不過,上海三毛宣佈10月19日起復牌交易。

  10月19日至10月23日,上海三毛股價連續跑出5個漲停板。本週一上午,股價再度衝擊漲停。

  當天中午,公司宣稱重組要終止了,原因是交易方不接受調整方案,股票自下午開始停牌。

  上交所核查內幕交易

  在市場炒作上海三毛重組正酣之際,前日中午公司卻宣稱重組要終止並進行停牌。這對投資者來説,如同晴天霹靂,意味著股價可能會被打回原形。而公司在重組修改方案未確定之際就匆忙復牌的行為也引來市場不滿。

  上海三毛的詭異行為也被監管部門關注到。上交所昨天向上海三毛髮出監管函。上交所發佈的監管函顯示,上海三毛股票10月19日復牌後,股票交易出現異動。請公司核實並提供公司、控股股東、交易對方以及仲介機構等與本次方案調整相關的全部內幕資訊知情人名單,供上交所啟動內幕交易核查。

  公開資訊顯示,上海三毛股價自9月末以來已經逼近翻番,為近期名副其實的妖股之一。

  此外,監管函還表示,上海三毛于10月16日以及10月21日發佈的公告均提示方案調整存在重大不確定性,但未説明不確定性的具體原因,也未説明該不確定性是否可能導致本次重組終止。請公司及控股股東核實本次重組調整方案的協商進程、導致方案不確定的具體原因以及導致重組終止的實質障礙。

上海三毛(60068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