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涉嫌拖延實施高送轉 佳都科技遭“監管關注”

  • 發佈時間:2015-10-23 07:24:16  來源:東方網  作者:朱凱  責任編輯:楊菲

  近日,上海證券交易所公司監管部門向佳都科技(600728)發出監管關注函,對公司董事予以監管關注。

  據了解,2015年7月23日,佳都科技披露了控股股東提議中報實施每10股轉增15股的高送轉方案,但公司遲至8月31日才召開董事會審議上述事項,決定將控股股東提議方案延至年底實施。有媒體質疑,公司在控股股東提議高送轉後不及時表態,此後又推遲實施高送轉方案,其真正目的是等大盤走好或者後續定增對象認購股份時再推出,以起到“好鋼用在刀刃上”的效果。

  分析人士認為,歷史經驗來看,股票高送轉預案公告之後,往往能獲得明顯的“超額收益”。但高送轉本質上是股東權益的一個內部調整,對凈資産收益率以及公司盈利能力而言,一般不會帶來實質性影響。而高送轉概念受到市場偏愛的原因,主要還是這一做法能體現上市公司對企業未來成長的信心。

  “部分上市公司管理層利用這一市場心理,將高送轉變成了一種不合理的股價操縱手段,也會對市場和投資者形成誤導。”該人士表示。

  證券時報記者獲取的該份關注函顯示,上市公司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方案,屬於公司重大事項。控股股東提議的方案是否可行或者是否需作重大調整,均對投資者投資決策有重大影響。公司董事會在收到股東的有關提議時,即應從公司和全體股東利益出發,及時對相關提議的可行性作出審慎判斷,形成意見並對外披露,明確投資者預期。佳都科技董事會未在合理的時間內儘快做出判斷,併發表明確意見,對投資者預期造成重大誤導。據此,上交所對公司有關責任人予以了監管關注。

  長城證券策略研究員汪毅指出,隨著市場的逐漸企穩,大家關注焦點有望回到高送轉股票上來。除權後的低股價有利於增強股票流動性,從而形成明顯的填權效應。

  市場人士表示,滬深兩市共計160多家公司公佈了中期高送轉方案,不少公司股價大幅上漲,其中也有個別公司涉嫌利用高送轉題材進行不當市值管理的情況。上交所及時回應市場質疑,對上市公司的不誠信行為採取監管措施,對規範上市公司的資訊披露具有積極的警示意義。

佳都科技(600728) 詳細

高送轉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友訊達 39.01 10.01%
2 崇達技術 37.08 10.00%
3 星雲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黃金 6.85 8.39%
5 飛榮達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英科醫療 68.08 -6.42%
2 寒銳鈷業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醫科 23.60 -2.40%
5 贏合科技 26.31 -2.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