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國航南航雙雙否認合併傳聞

  • 發佈時間:2015-10-23 07:22:23  來源:新華網  作者:楊蘇  責任編輯:楊菲

  一則三大航空公司合併的消息,推升中國國航(601111)和南方航空(600029)股價,昨日雙雙漲停報收。不過,兩家公司今日齊齊發佈澄清公告,否認合併。

  昨日市場出現一則來自匿名消息源的傳聞,作為國有企業改革的一部分,中國考慮整合中國國航、南方航空和東方航空(600115)這三大航空公司業務。整合選擇包括:合併三大航空公司航空貨運業務;合併三大航空公司部分或全部客運業務;直接合併三大航空公司或者合併其中的兩家。一份合併三大航空公司航空貨運業務的計劃草案已經完成,正在監管當局中徵求意見。

  資金對此予以熱烈追捧,最終中國國航和南方航空股價收盤漲停,東方航空大漲7.22%。一年前,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合併造就一家巨無霸公司中國中車(601766),股價曾大漲500%,引得市場對航空公司在合併預期之下股價走勢的無限想像。

  不過,中國國航和南方航空今日公告否認上述事件。兩家公司稱,注意到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國航與南航正在醞釀合併重組,經公司自查並向控股股東確認,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股東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資訊。

  兩家公司還進一步表示,經詢問本公司控股股東,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東和公司均未得到來自於任何政府部門有關上述傳聞的書面或口頭的資訊。

  不過,2014年9月5日,中國南車也發佈一份澄清公告。中國南車當時表示,有媒體報道,國資委目前正在力推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重新整合為一家公司,以便中國的高鐵技術更好地出口到海外;合併一事由國務院主導,已基本定調,但目前還在初步階段,雙方尚未接觸和談判。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都上報了各自方案供國資委參考。

  當時中國南車稱,央企重組整合相關事宜由上級有關部門決定,公司控股股東中國南車集團公司未接到有關文件,公司及控股股東未就公司和中國北車整合事宜向上級有關部門申報過相應方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