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億利達控股海洋新材 切入軍工行業

  • 發佈時間:2015-09-14 07: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億利達9月13日晚間發佈對外投資收購股權的公告,浙江億利達風機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浙江億利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億利達科技”)與標的公司青島海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洋新材”)劉連河、羅萌、劉培禮三位股東簽署了《股權收購及增資擴股協議》。股權收購及增資擴股後,億利達科技合計持有海洋新材51%的股權,並於9月14日復牌。

  根據公告,雙方商定海洋新材100%股權的作價總額為1.58億元,約定億利達科技以支付現金6,098萬元購買海洋新材原股東合計持有的海洋新材38.6%的股權,同時億利達科技出資4,000萬元認購海洋新材新增註冊資本126.6萬元(溢價部分3,873.4萬元計入海洋新材資本公積)。海洋新材原股東承諾,標的公司2015年9-12月、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實現的凈利潤分別為260萬元、1100萬元、1700萬元、2400萬元。如標的公司在承諾期滿未能實現承諾的各年度累計凈利潤,則海洋新材原股東以現金方式一次性向億利達科技進行補償。

  據了解,海洋新材作為哈爾濱工程大學海洋先進材料研究院的産業化基地,專業從事船舶及海洋防護材料、功能材料、複合材料等的科研開發、工程應用、生産、銷售和技術諮詢服務。自成立以來,業務發展迅速,産品已廣泛應用於船舶、海洋工程、石油石化、能源電力、軌道交通等領域,以優異的産品性能和優質的技術服務獲得用戶的一致認可,隨著新産品的應用行業不斷拓寬,近幾年銷售收入複合增長率超過50%。 海洋新材開發生産的阻尼減振材料已在海軍艦艇、民用船舶、工業風機等方面得到應用,隨著國際海事組織(IMO)修訂的“船上噪聲等級規則”的實施以及各行業對噪聲污染要求的相繼出臺,未來在船舶、軌道交通、高端裝備等領域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保溫吸聲材料是國內首家通過海軍裝備部鑒定的公司之一,目前已在海軍艦艇推廣應用;環保型重防腐塗料已廣泛應用於各類艦艇、船舶及鋼結構工程,其優異的性能得到了客戶的一致認可,同時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對電池、塗料徵收消費稅”的執行,必將大大促進環保型塗料的發展;噴塗聚材料通過英國WRC-NSF及山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頒發的飲用水認證證書,已應用於南水北調工程。

  億利達負責人表示,隨著“十三五”我國海洋戰略的實施和國防建設的加強,新材料作為新一代武器裝備、船舶和海洋工程設施、石油水電管網、軌道交通工程等領域的重要支撐材料,其需求也將快速增長,市場潛力巨大。公司與海洋新材合作後,充分發揮海洋新材的技術、研發優勢和軍品資質,在公司原有風機、電機産業基礎上向從事海軍艦艇、船舶、海洋、民用等防護材料、功能材料、複合材料等的科研開發、生産、工程應用和技術諮詢服務延伸,將充分利用億利達品牌管理、資金及公司建築通風機行銷渠道、行銷團隊、客戶資源等優勢,在地鐵隧道防水、鋼結構及管道防腐、工程建築等民用新材料應用領域快速拓展,提高公司的綜合競爭力及盈利能力,促進億利達做強做大、快速健康發展;同時,基於海洋新材的減振降噪定量化設計技術,可以為公司的“低噪節能型”風機提供更有力的技術保障。-CIS-

億利達(00268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