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崔軍半年內五次舉牌新華百貨 欲罷免現任董事

  • 發佈時間:2015-08-18 07:0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劉斯會  責任編輯:王文舉

  8月16日晚間,新華百貨發佈公告,截至8月13日,舉牌方上海寶銀創贏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寶銀)及上海兆贏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兆贏)(上述兩家公司均為私募人士崔軍旗下投資公司)合計持有該公司股份已經達到了5640.78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25%。

  而新華百貨第一大股東物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物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新華百貨6940萬股股份,佔公司已發行總股份的30.7586%,大股東物美控股股東地位告急。

  據了解,這已經是崔軍半年內第五次舉牌新華百貨,與此相對應的是新華百貨公告稱,已收到股東上海寶銀及上海兆贏發來的關於提請召開臨時股東大會的提議,相關議案為:關於上海寶銀、上海兆贏與新華百貨共同出資設立“伯克希爾控股有限公司”,註冊資金10億元;以及關於罷免公司兩名董事並補選兩名董事(其中之一為崔軍本人)等5項議案。

  對此,新華百貨方面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還未向上海寶銀方面回復上述臨時股東大會提議。

  崔軍方面則告訴記者,目前上海寶銀與物美方面有一定的溝通,如果“溝通不下來,就會表達自己的意見”,自行召集臨時股東大會,崔軍同時表示,公司還有很多公告並沒有出來,“我們要把新華百貨現有六位董事換掉”,而根據此前新華百貨的公告,崔軍方面還只是提出改選新華百貨兩位董事。

   崔軍五度舉牌新華百貨

  不排除繼續增持

  崔軍帶領的上海寶銀和上海兆贏在半年內五次舉牌新華百貨,目前持股比例已經為25%,與此同時,截至目前,新華百貨的第一大股東物美控股及其子公司北京物流資訊合計持有新華百貨6940萬股股份,佔公司已發行總股份的30.7586%。

  這意味著,在這場控股股東與舉牌方對上市公司控股權的大戰中,雙方的持股比例差距僅為5.76%,物美係的控股地位已經岌岌可危。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發佈的詳式權益變動報告書中,上海寶銀方面仍然表示,不排除在未來12個月內繼續增持其持有的新華百貨股份的可能。“資訊披露義務人在未來 12 個月內將根據證券市場整體狀況並結合新華百貨的發展及其股票價格情況等因素,決定是否增持、何時增持新華百貨的股份及具體增持比例。”

  面對新華百貨的咄咄逼人,早在5月底,新華百貨大股東物美控股就曾拋出一個10億元定增方案,按照原定增計劃,大股東物美控股將認購九成股份,此舉被業內人士看來是為應對私募舉牌“逼宮”而特意推出。

  接下來的7月20日,新華百貨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物美控股當日通過上交所交易系統增持公司股份697.4萬股,佔總股本的3.09%。

  然而,面對此次崔軍的第五次舉牌,物美方面卻暫時沒有行動,昨日,新華百貨相關人士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上述大股東物美控股的定增方案還未得到證監會相關回復,而面對此次上海寶銀方面的第五次舉牌,“大股東物美控股還未有相關動作。”

  欲自行召開臨時股東大會

  罷免新華百貨六位董事

  在8月16日的詳式權益變動報告書中,崔軍表示,基於目前新華百貨業務遭遇電子商務強烈衝擊,百貨業虧損,造成公司業績負增長,為提升公司業績快速增長,推動公司業績每年有較高的複利增長的目標,上海寶銀方面擬按照合法程式提請召開臨時股東大會改選新華百貨董事,其中事項包括:解除郭涂偉、喬紅兵、曲奎、鄧軍、梁慶、張鳳琴 6 個董事職務,增補崔軍、鄒小麗、王敏、朱文君、王雙雙、張舒超 6 個董事,以增加公司管理層的新鮮血液,快速提高公司産業投資能力,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

  新華百貨則聲明稱,公司第六屆董事會自成立以來,全體董事勤勉盡責全力維護股東及公司的利益,上海寶銀及上海兆贏從未與公司董事會成員進行過聯繫、溝通,從未向公司董事會了解公司主營業務。在缺乏必要調查了解的情況下,上海寶銀及上海兆贏提出“公司部分董事不能勝任董事職務”的結論既缺乏依據,也是對公司董事會及相關董事的不尊重。

  同時,新華百貨董事會提醒全體股東注意,公司已于2015年6月9日披露了2015-040號公告,內容為公司股東上海寶銀涉嫌資訊披露等違法違規,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決定對其立案調查,目前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對其進行立案調查中,尚未出具結論意見。

  對此,上海寶銀方面表示,公司已在 2015 年 6 月 8 日提請新華百貨董事會召開股東大會,但新華百貨董事會一直沒有給予答覆,上海寶銀又于 2015 年 8 月 8日按程式再次向新華百貨董事會提請召開股東大會,如果新華百貨董事會和監事會再次拒絕召開股東大會,上海寶銀方面將自行在上海召開新華百貨臨時股東大會。

新華百貨(60078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